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排他性”能繁荣动漫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光)明年起,大型漫展在市中心一年只会举办一个。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前天与上海展览中心签署了3年“排他性”协议,通过“限制”展馆的方式,排除了其他潜在大型漫展、游戏展主办方的竞争可能。此举在为竞争对手设置“路障”的同时,也与国际会展“3个月内不在同一场馆举办同类会展”的惯例接轨。

  协议约定,由该基地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将于2006年6月29日至7月
3日举行,场地面积在1.2万平方米到1.5万平方米之间。今后3年内,只有该基地才能在上展举行动漫游戏类会展活动;而上展出于“行业自律”,也不会把场地租借给大型动漫类和游戏类活动的主办单位。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圈地”来设置“路障”,未必能够打击投机商,实属无奈之中的权宜之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