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奶茶4个月苦等玉置浩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56 北京晚报
奶茶4个月苦等玉置浩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刚刚在上海宣布启动“2005公主彻夜未眠”演唱会的刘若英,给广大歌迷带来的惊喜不断,由玉置浩二作曲、施人诚作词的最新单曲《光》作为新专辑《一整夜》的第一主打歌,即将闪亮登场。刘若英说:“我很珍惜每一次录音,我把每一次机会都当做可能是最后一次的谨慎心情去面对。”

  新专辑其实早在年初就开始筹备了,姚谦为她四处搜歌。这时,玉置浩二创作的《光》征服了姚谦和奶茶两人挑剔的耳朵,刘若英很想唱这首歌。于是,他们迅速联系玉置浩二的经纪公司,希望能获得他的版权许可,填上
中文词。可是4个月过去了,没有答复。最后使出的一招是,先请人填词。让对方知道自己做音乐的真诚态度。

  轮到施人诚出马了。他作词的《很爱很爱你》、《后来》,打动过无数人,几乎是所有歌迷都赞同的奶茶代表作,所以每次和奶茶合作,他都特别珍惜,把这当做是展现自己内心的机会。和奶茶交流后,他写出了中文版《光》,并翻译成日文。当对方看到施人诚的作品后,马上给出答复:“你们用吧!”而在这之前,还有人曾为了演唱浩二歌曲苦等6个月没有回音。可见,施人诚这次作词的动人精彩。连写歌无数的姚谦对此歌词也非常感动。而这首主打歌,也成了专辑中最后才录音的歌曲。也许是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这次奶茶在录歌时比以往都更加投入,更认真,她说:“录音是我最快乐的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