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存房消化供销比回落,江宁商品房销售回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 陆容容

  【金陵晚报报道】江宁区房产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进入二、三季度,宏观调控的影响减弱,江宁房价格小步上调,九月均价回升至3557元/平方米。随着秋交会及“魅力新江宁”房产宣传月活动的展开,引发了江宁板块的销售热潮。九月份,江宁以认购1089套、成交870套,在全市各个板块中排名第二,上一周更是以761套的销量一枝独秀,成为南
京各板块销售量的冠军。

  去年江宁全年开工量达到全区的历史最高位,今年江宁区加大了房产开发的调控工作,前三季度开工面积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7%。一段时间内,全区商品房供销比小于1,开工量小于销售量,这一数据说明,企业正在消化存量房,加快了资金回笼,有利于江宁市场供求平衡。进入第三季度之后,楼盘旺销,开工量又有所增加。同时,今年以来,全区土地投放规模又开始加大,超过去年0.7%。说明市场在经过一些调整之后,前景仍被看好。

  2005年全年,南京市新建商品房上市总量约将达到1400万平米。据统计,二季度南京

房地产市场总需求为368万平米,总供给为580万平米,总供需比达到1.57∶1,其中,新建商品房供需比更是达到1.84∶1,而江宁九月份的供需比为1.07∶1,显得更加平衡、稳健,并在销售总量排行榜上,保持前列,反映出此板块的强劲实力。报告指出:经过去年和今年的消费打压,加之今年部分地区一度出现商品
房价
格下跌的情况,使上半年消费者持币观望的心理增加,但江宁自始至终并未出现大涨大跌,新政颁布之后,江宁商品房成交一如既往,单日成交量均在50-60套左右。

  统计报告对新商品房鉴证合同的分析显示,有65.94%的购房者选择单价在每平方米3000元至4000元的普通住宅。这说明,此价位区间是市民购房的主选,同时市场供应也基本能满足需要。

  报告中还指出,新兴的工业产业、教育产业,以及伴

十运会而生的体育产业,对江宁房地产的拉动作用应给予关注。江宁区房产局信息科的袁田科长认为,过去是遍地开花的房地产开发,带动城市化进程;如今由于高新工业区、大学城和体育场馆配套的崛起,使江宁城市化进程加快,拉动了房地产的发展。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