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灯歌舞“感受云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5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昨晚,云南省花灯剧团的演员们在美琪大戏院上演的一台大型花灯歌舞《云岭华灯》,让中外观众领略到了彩云之南、歌舞之乡的浓郁风情。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观看了演出。

  花灯歌舞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从古至今,内地不断有人移居云南,也带去了来自各地的文化,经过与当地文化的交融和长期发展,形成了别具一格的花灯歌舞。而昨晚人们在
观看这台演出时,也能鲜明地感受到祖国各地民间艺术的印迹,如《绣荷包》中的江南小调,《放马山歌》中的山东快书韵律,《霓裳羽扇》则有中原宫廷舞蹈的风姿。

  为了在本届艺术节中的“感受云南”文化周登台,《云岭华灯》加入了云南少数民族的舞蹈和音乐,如风情万千的傣族舞蹈《花腰女》,彪悍的《傈僳汉子》以及葫芦丝音乐等等,让观众欣赏到了更为绚丽的舞姿和更为多样的音乐,也对彩云之南的歌舞之乡更充满憧憬之情。

  云南民族歌舞

  独舞 郭新洋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