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舒淇有望称帝封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16 扬子晚报
  第42届金马奖入围名单已出炉,刘德华四部片报名,却没有获得一个提名影帝的机会,导演关锦鹏也全面溃败,当然,此时再讨论入围结果是否公道,已无意义,大家现在最关心的是,将于11月13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最佳剧情片:台湾片可能胜出

  台湾本地的两部影片《最好的时光》和《天边一朵云》都有很强的竞争力,前者是大师侯孝贤的最新作品,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后者也是台湾导演中的得奖大户蔡明亮的作品,并获得今年柏林影节的特别艺术贡献银熊奖。往年,金马奖中港
片占上风,那是因为当年没有特别好的台湾片,今年,有两部如此压得住的影片坐镇,再加上金马一贯的“纯艺术”口味,周星驰的《功夫》和杜琪峰的《龙城岁月》估计都没戏,悬念只在《最好的时光》和《天边一朵云》之间。

  最佳导演:蔡明亮胜算稍大

  蔡明亮在《天边一朵云》中的贡献,在于“突破性”,有争议,正是“突破性”的外在表现;但是,杜琪峰的《龙城岁月》对于黑帮片的贡献无疑也是

  具有突破性的,不一样的黑社会,《教父》式的宏大结构,全景式的黑帮生活展现,尤其是详尽的帮规展示,导演功力尽现。两者获胜的几率是55%对45%。

  影帝:梁家辉最有希望

  郭富城在《三岔口》中确实有突出表现,但影片本身素质一般,再加上郭乃偶像出身,又从未获过任何表演奖项,因此想得影帝基本没戏。至于陈坤,评委会给出的入选理由是这样的:诠释了大陆青年对爱情的向往,巧妙拿捏出“看似有情但无意”的暧昧情愫,因此胜算也不大。

  最有竞争力的是梁家辉和张震,前者凭《龙城岁月》入围,后者凭《最好的时光》入围。有趣的是,对张震的入围,评委会给出他“太帅了”的理由,一个人的长相无疑会为其形象魅力加分,但魅力和演技不是同一个概念。而梁家辉,他在《长恨歌》中的表现公认出色,堪称全片一大亮点,但是评委们认为他在《龙城岁月》中的表现还要好,赞其表演老道沉稳,由此可以想像其不凡演技。因此,梁家辉得影帝的希望最大。

  影后:舒淇陈湘琪机会大

  杨千嬅能凭《千杯不醉》入围已是“奇迹”,该片素质一般,她在片中的表现也沿袭一贯轻松搞笑路线,没有任何突破,拿奖机会约等于零。而凭借《面子》入围的美籍华裔女演员杨雅慧,在圈内和观众中都无甚知名度,基本是新人一个,如果得奖,只能说是一匹“黑马”横空杀出了。相比之下,还是舒淇和陈湘琪封后的机会更大。陈湘琪在《天边一朵云》中的表现稳定、成熟,且完全信任导演,呈现出了超能量的专业演出。说专业,也与其敢为艺术奉献的精神有关,她在片中有不少大胆演出。而舒淇,她近来的演技提升相当之快,在《最好的时光》中她一人分饰三角,做出了超越大家想像的成绩。晶宝
梁家辉舒淇有望称帝封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舒淇在《最好的时光》中郁郁寡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