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俪:开心就是幸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37 北京晚报
孙俪:开心就是幸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幸福像花儿一样》正在热播,单“蠢”的女主角杜娟,可爱得让观众跟着她有泪同泪有笑同笑地烦恼着、幸福着。杜娟的扮演者孙俪也是观众之一,当初拍这部戏时,孙俪就急着要看,等坐到电视机前,她惊讶地发现,自己再次投入到剧情里又成了一个看客,边看边想,幸福的含义究竟是什么?

  记者:对这部电视剧自己满意吗?

  孙俪:满意,我很喜欢。刚拍完自己就特别想看,因为拍的时候已经很有感觉了,我当时直觉杜娟这个人物很适合我,导演高希希的很多拍摄手法也能让我尽情发挥。而且,
高导他讲的就是部队的生活,我当过兵,感觉很亲切,而同时,他把一个以往都很硬朗的部队题材拍出了另类味道。

  记者:你自己当过三年的文艺兵,虽然和电视剧里的年代不同,但感受应该是可以拿来使用的吧,所以大家说你这次是本色出演?

  孙俪:我15岁开始当兵,和杜娟他们不一样,我是基层士兵,首先还是学习重要,每天得有6个小时上文化课、政治课,另外,我不是干部所以不能谈恋爱。当初当兵是图新鲜,进了部队才发现,自己很难适应,和我的生活环境简直天壤之别,我是从小娇生惯养长大的独生子女,到了部队一切都要自理,和战士们一样,所以没有杜娟那么快乐。而且,我也没有杜娟那么执着于自己的事业,我16岁的时候其实就想,自己还能不能跳舞这个问题了,呵呵。

  记者:当时吃过苦,现在当演员拍戏的很多压力就比较容易承受了吧?

  孙俪:要是和现在比起来,以前也还挺幸福的,组织上给你安排好了行动作息,什么都不用自己多想,但现在,我今天得想我明天干什么,后天干什么,明年干什么,对自己的事业有个规划,挺费心的。而且,以前在部队已经习惯了每天早起早睡的作息时间,现在拍戏我可以早起,但就怕晚上不能睡觉,我接受不了。我需要有一个很规整的作息生活,我可以不去大街上玩,因为在部队每天就是这样,没时间、没机会让你贪玩,反而现在我很难适应演艺圈的生活。

  记者:导演高希希说这部戏你很本色,所以比《玉观音》发挥得要好,你自己觉得呢?

  孙俪:最开始拿到剧本,我想接大梅那个角色,我觉得对我是个挑战,但我的经纪人和导演都认为还是杜娟比较讨好一点。可能因为我当过文艺兵,所以大家觉得杜娟是本色出演,我平时也很爱笑,但没有杜娟那么直不郎当的,也不如她单纯,我们现在的所见所闻都比那个年代的人多,潜移默化会影响到我们的思想和行为,处理事情不会那么简单。可我的经纪人觉得我就是杜娟,杜娟就是我,她说我们俩是人戏合一,说我就是一根筋。怎么说呢,还是和杜娟不一样,比如人总要看脸色,见机行事吧,杜娟就是想不明白。我不会像杜娟那样,说话不经大脑思考,我有一点和她很像,不高兴就写在脸上不会往心里藏。

  记者:拍完这部戏,你觉得什么是“幸福”?觉得自己幸福吗?孙俪:我自己现在就很幸福,虽然没有属于自己的家庭,但我跟我妈妈在一起,和小动物在一起没有烦恼。可能因为我属狗,所以特别恋家,经常是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就特别不想出来工作,其实我内心憧憬一份很稳定的工作,比如自己开个小店做个小老板。我觉得只要自己开心就是幸福。我前两天看到一条新闻,一个男的骑自行车11年走遍全国,回家的时候原来还在幼儿园的孩子都上中学了,当时我觉得这个人是疯子,但人家采访他,他看起来很幸福。

  记者:现代人,尤其是都市人,都是抱怨多快乐少,拍完这部戏,拍了这么一部幸福的戏,你幸福的感悟有没有更多?

  孙俪:有。对我来说,工作是第一位的。但拍完这部戏,不确切地讲是看完这部戏,我觉得好像家庭比事业对一个女人来得重要,这种快乐是金钱买到的,虽然社会复杂化了,事事不能那么尽如人意,但人一辈子总要有个归属。我现在老觉得一个人在外面工作很孤单,没有人和我交流,时间长了我会疯掉的。

  现代人觉得不幸福的原因是,大家要求都太多了。杜娟和大梅是个很好的例子,一样的背景、经历,都是嫁给了高干子弟,杜娟很知足,大梅却觉得远远不够,她到外面发展,要求也高了,可到头来她后悔了。关于幸福,以前我有过这种想法,安于平淡就是幸福,拍完这部戏之后更坚定了。金力维文图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