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蝴蝶飞绕新《梁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5:1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昨晚,来津参加本报等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民族戏曲优秀剧目大汇演”的上海越剧院,在天津大剧院献演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章瑞虹、陈颖扮演的梁山伯和祝英台受到观众欢迎。

  昨天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梁祝》,舞美具有写意风格,以春、夏、秋、冬来喻示人物命运变化的历程。在序幕、“草桥结拜”、“回十八”、“山伯临终”和“化蝶”等场次中
,出现了色彩斑斓的蝴蝶群形象,加之特别设计的舞蹈化表演,使全剧充满了青春、瑰丽的浪漫色彩。一对蝴蝶作为意象贯穿于全剧。

  该剧在保留原有精彩折子戏的基础上,重点改写了“三载同窗”和“山伯临终”、“英台哭灵”几折戏;调整了场次结构,将“访祝”、“逼嫁”并为一场,压缩了“楼台会”,强化了“送兄”。此外,在保留经典流派唱腔和富有特色的伴唱基础上,以新的配器凸显人物的情感和内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