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自诩肖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5:10 今晚报
周杰伦自诩肖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杰伦新专辑《十一月的肖邦》将于11月1日正式发行,最新单曲《夜曲》已经在亚洲50家电台同步首播,周杰伦的全新创作再次让人惊叹。

  第一主打歌《夜曲》是周杰伦新专辑中最早完成的作品,词由老搭档方文山创作,周杰伦仍旧显示了古典音乐方面的扎实底子,由淡淡吉他声及简单节奏开场,描述对过去恋人的怀念,让人感受到凄美的气息。

  有钢琴诗人之称的肖邦,一直是学习古典音乐出身的周杰伦非常欣赏的音乐家,而他的这张新专辑每首歌的歌名均极富诗意,如诗般具有画面的音乐作品,散
发出浓厚的文学气息,因此这次用“音乐诗人”来形容周杰伦可说是非常贴切的。当唱片公司提出以《十一月的肖邦》作为新专辑名称时,双方可说是一拍即合。如果说之前的《叶惠美》专辑是周杰伦对妈妈表达孝心的最好礼物,那么《十一月的肖邦》则可以说是他对偶像肖邦献上的最崇高的敬意。

  原本每年暑假发片的周杰伦,今年夏天并没有如同以往一样发片,周杰伦解释,这不是缺席,而是希望音乐在制作上能够更加精细。今年迟了一点,但感觉也多了一点。因此这张新专辑渗透着周杰伦潜藏的浪漫古典的因子,也有更多、更细腻的感觉在音乐里,耐听度更高。

  据了解,周杰伦这次特别选择水都威尼斯拍摄专辑照,在没落贵族的华丽城堡中取景,陈列在其中的精致画像栩栩如生,周杰伦还开玩笑地说:“好像置身在哈利·波特的奇幻世界中。”本报记者柳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