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华烟云》三位少奶奶侃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52 扬子晚报

  《京华烟云》热播之际,曾家大少奶奶和二少奶奶的扮演者孙宁、胡可对自己的角色有了不同的认识。而三少奶奶姚木兰的扮演者赵薇面对这两天的质疑,干脆躲到日本去避“风头”了。大少奶奶曼妮(孙宁)

  我演“独角戏”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对曼妮的角色是怎么把握的?

  孙宁(以下简称“孙”):曼妮虽然是个寡妇,不过我不希望把这个角色演成受气又委屈的感觉,因为她对自己丈夫算是真正的拥有了。

  记:很多人都说你是“少奶奶专业户”,在《金粉世家》等很多电视剧里面都在演大少奶奶,不过这部戏的少奶奶角色太幽怨了。

  孙:演“金粉”的时候,我还在学校,遇到了机会,自己没有选择的余地。如今的角色,是我觉得这么大的作品,一定很不错,就演了。演的时候没有刻意想演的是什么角色,回头看的时候,才发觉,还真都是少奶奶角色。以后准备演点警察军人形象什么的,我挺喜欢。

  记:《京华烟云》中有遗憾吗?

  孙:就是我能换的衣服太少了,戏份太少了。哈哈哈……

  记:演这个角色遇到哪些困难?

  孙:主要是没有男生跟我配戏,就没有外界的因素可以刺激你,然后抒发感情的时候,总是像我一个人自言自语,独角戏的滋味让我在表演的时候充满了想像力。

  记:很多人都知道你和我们沈阳的足球运动员李金羽是一对恋人,前不久他的好朋友肇俊哲结了婚,你们有没有打算呢?戏里面没人和你演对手戏,生活中应该有吧。

  孙:呵呵,我们很好,他也很忙,所以我们不经常在一起。我演的这个角色,他可能都没看呢。

  二少奶奶牛素云(胡可)

  我演得有点满

  记:都说你演的牛素云跟你本人差异太大。

  胡可(以下简称“胡”):这个人物需要色彩跟张力,要演得特别饱和。而我本人是有两面性的,背后有这歇斯底里的一面,因此我也挖掘出来了牛素云应该有的感觉。

  记:不过也会让人觉得太紧太“牛素云化”了。

  胡:你说得对,可能这个角色会让你的神经始终这么紧绷着,而我演得太满了,较少留白,使出了所有的力气来刻画这个牛素云。陈国兴导演就给我发短信说我太想演好,反而不那么张弛有度。

  记:牛素云跟你本人对待感情的差异大吗?

  胡:牛素云的个性决定了她是用指责替代爱。而生活中我肯定会留空间给爱情,比如我想说十分,我会留一分,让对方去猜。所以戏跟生活真是大不相同。

  三少奶奶姚木兰(赵薇)到日本躲风头

  与前两位少奶奶比较,赵薇可谓重量级一些。而赵薇扮演的姚木兰,日前得到两种评价,一种是对赵薇的表演大夸特夸,称赵薇将“再创经典”,并可以凭此角色大翻身;另外一种说法,说赵薇无法与赵雅芝比较,且表演中带有“小燕子”的痕迹,有点硬装淑女的味道。但不管怎么说,赵薇的确是带动《京华烟云》收视群体的关键人物之一。

  所以赵薇扮演的姚木兰让该剧制片方很满意,且评价挺高。昨日记者了解到,赵薇日前正在日本忙工作,大约11月8日左右才能回国。而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赵薇曾表示,重看《京华烟云》时她会有恍若隔世之感,“我怎么会是那样?”细想想,原来那半年,自己每天都在做好人,在另一种人的精神世界里活着,像进了感化院一样。“姚木兰真的值得我学习,她的胸襟很大,我还做不到。”转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