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诅咒》参展东京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2: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侯艳宁正在举行的第18届东京电影节上,中国又送去了很多参赛、参展影片,其中女导演李虹的《诅咒》是中国惊竦片第一次参展东京电影节。本报记者在其动身之前对她进行了电话采访。

  恐怖包装的爱情故事

  李虹来自导演世家,父亲是著名导演李歇浦,哥哥是第六代导演李欣,问及为什么选择恐怖题材,李虹解释说,有投资商看中了她第二部影片《黑白》中悬疑的的叙事风格,认为她有拍恐怖片的潜质。“说实话我不爱恐怖片,就像当初拍《黑白》,当有人对一个女导演能否驾驭杀人故事表示怀疑的时候,我的创作激情立刻被调动起来,我愿意尝试任何新的东西。”李虹的拍摄初衷里有很大一部分是尝鲜。她认为国内的恐怖片已经越来越没有新意了,《诅咒》并非严格意义上的恐怖片,所有恐怖、惊悚和悬疑都是为了爱情主题服务的。

  吴镇宇和田原都是世间少有

  《诅咒》的男女主角是吴镇宇和田原,吴镇宇是李虹心里很早就确定的男主角人选。李虹透露说吴镇宇拍戏时爱提问,他为了找到表演的心理依据,常常会问“为什么说这句话?”“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李虹觉得这说明他在思考,也说明他很投入。田原的名字读者可能陌生,但这个80年代后出生的女孩子非常有个性。今年3月份的香港金像奖,她获得了最佳新人奖,却未出席颁奖仪式,早几年,她还是女子摇滚乐队“跳房子”成员。李虹说她一直在寻觅一个有着独特气质的女孩,而仅仅因为田原的眼神,让李虹认定了她。你永远猜不出她在想什么,她身上有一种神秘的东西很抓人,她要比同龄人显得成熟,可突然某个瞬间,你又会在她的脸上看到那种孩子般天真的表情。吴镇宇和田原,一个是演了很多年戏的“戏精”,一个是另类的新人。李虹说他们其实都是有着独特气质的人,他们的身上都带着某种不确定性:有时候是纤细、温顺、敏感的,有时候又会突然具有摧毁性,甚至变得暴力,那份与生俱来的神秘感,那种捉摸不定的特质一定会给电影带来一种别样的味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