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爱市场“行霸”雇凶杀错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7: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五爱市场“行霸”雇凶杀错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受雇杀人嫌犯刘舰(左)满脸不屑

五爱市场“行霸”雇凶杀错人(组图)
雇凶杀人嫌犯张文宝与哥哥一样不愿面对镜头

  本报记者 冯勇 摄

  新闻背景

  9月11日清晨5时许,31岁的刘某在沈阳五爱市场服装城地下一层被刺死。

  歹徒共刺两刀,都直接刺到心脏上,而未动刘某身上的手机和10090元人民币。

  有传言凶徒的目标并不是刘某。他真是被误杀的吗?

  首次报道题目 《五爱市场昨发生蹊跷命案》

  晨报讯 (记者 冯勇)刘某穿着红色衣服丢了性命。

  警方调查表明:刘某是被错杀的,他当时穿的红衣服与
凶徒要杀的人衣服颜色相同。

  昨日,沈阳五爱市场命案告破,两名雇凶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及五名参与行凶杀人的嫌疑人相继落网。

  五爱市场男子莫名被刺

  9月11日5时,沈阳市沈河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五爱服装城地下一层西入口处,一正在理货的男子被刺身亡。

  沈河刑警调查显示:死者刘某,吉林公主岭人,在沈阳到公主岭的长途货运车上帮五爱市场的业主周转货物已经四五年了,被害当天他正在西入口的货梯旁理货。

  目击者称,刘某蹲在地上收拾货时,从外侧楼梯旁突然冲下来几个人。他们手里拎着镐把,一个人先照刘某头上砸了三镐把,另一人则蹲下,在被打翻在地的刘某胸前刺了两刀。

  “我不是……你们打错了……”这是刘某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凶手是“行霸”张氏兄弟?

  实际上刘某被杀前,很多五爱市场业主已预感到要出大事,让他们意外的是:该出现的人没出现,该出事的人也没出事。

  该出现的人是运货生意中有名的“行霸”张文宝、张文会兄弟,而该出事的人是曾在他们车上干押车行当的高某和卜某。

  原来,高某和卜某长期在沈阳到开原的货车上押车,还从事帮五爱市场业主在两地周转货物的业务,并付给车主一定的费用。

  可自从车主换成了张氏兄弟后,因为合作条款让高某和卜某觉得挣不到钱,二人转投了其他运货车辆。因为在五爱市场经营多年,二人的离开带走了张氏兄弟不少客源。张氏兄弟放出话来:不准高某和卜某再踏入五爱地区半步,否则就要他们的命。

  高某和卜某知道张氏兄弟的厉害:他们的运货生意规模很大,在沈阳南塔、沈阳站、北站养着十几台货车跑运输,两兄弟在外地还曾因争客源打伤过人。

  可是不进五爱街就等于丢了饭碗。没有办法,高某和卜某只好表面上假装退出五爱街,隔三差五地再偷偷地到五爱街帮别人带货。

  案发的当天,高某和卜某曾穿着与被害人刘某同样的红色衣服在货梯旁边理货,但被了解内情的五爱市场业主告知:“张氏兄弟知道你们来了,正赶过来,赶快跑吧!”

  随后,刘某在同一地点被杀,但张氏兄弟并没有参与行凶。

  “张氏兄弟雇凶杀人,但错杀了刘某。”警方做出这样的推断,但这个推断需要证据。

  警方“劝降”张氏兄弟

  警方经过分析认为,抓住张氏兄弟的关键在于找到当天受雇作案的人。

  警方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当天到五爱市场行凶的几个人中都是张氏兄弟的朋友和亲戚,手拿镐把和尖刀的分别是叫赵助禹和刘舰的人。

  10月23日18时许,警方在皇姑区一家饭店门口将赵助禹和刘舰抓获。

  随后,在二人的带领下,将包括张氏兄弟在内的剩余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抓捕在昨天6点结束,最后落网的是张氏兄弟。

  雇凶杀人后,张氏兄弟曾经跑到外地避风头,抓捕时他们刚刚回家。

  警方介绍:抓捕时是凌晨,一是安全起见怕兄弟俩铤而走险,二是听说张氏兄弟家还有老人和孩子怕惊扰了他们,警方用计调张氏兄弟出门未能成功,最后决定“劝降”。

  “我们是公安局的,请你们协助调查。”电话打给了张氏兄弟,“不要抱有任何幻想,我们之所以没有强攻是因为怕惊扰了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希望你们能够主动配合走出来。”

  10分钟后,张氏兄弟走出了家门。

  目前,张氏兄弟等7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对张氏兄弟团伙是否涉黑涉恶,警方需要进一步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