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90岁八王寺拆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7: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590岁八王寺拆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拆除中的大法寺(八王寺) 吴晓天摄

590岁八王寺拆了(组图)
重建后的大法寺效果图 资料图片

  晨报讯 (记者 吴海涛)距今有590年的历史的沈阳八王寺昨日开始拆除。

  “拆八王寺是为了建更好的、功能更齐全的八王寺。”辽宁省佛教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释思忍说,拆八王寺经过了沈阳市宗教局、沈阳市规划局、沈阳市文化局、大东区政府等部门的批准,属于合法举动。

  记者昨日在沈阳市大东区八王寺拆除现场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在拆除八王寺,已经拆下来的木料被整齐地堆在一处。“我们是从上往下拆的,因为
庙顶部破得较严重,担心从下往上拆会塌方。”施工人员说。

  释思忍介绍说,“上午9点半,我们在这里做了佛事,沈阳市慈恩寺方丈照元大和尚做了主持,参加做佛事的共有近20多位出家人。”

  说起拆除八王寺的原因,释思忍告诉记者,一是目前这个寺庙已经破旧,年久失修;二是寺庙目前靠近居民楼,影响附近居民生活。重建后的八王寺将分为宏法区、生活区和旅游区三部分。八王寺庙目前的东墙位置将来会成为新八王寺西墙的位置,将来的八王寺会变成正南正北的朝向。

  “现在拆除的八王寺寺庙能有120平方米左右,今后要建的八王寺内主体建筑万佛宝殿长约30米,宽约20米,大殿约600平方米,能容纳300人在这里进行佛教活动。八王寺整体建筑面积达8600多平方米。”

  据了解,明年初开始建新的八王寺,预计2008年会整体竣工并投入使用,建设款约需1000万,均由佛教协会自筹。建成后的八王寺会用原名大法寺,但为了铭记历史,会在大法寺门前立个石碑,上面写上这里曾被民间叫作八王寺,寺里面也会恢复八王点将台,建八王祠。

  据沈阳市民政局地名办何主任介绍,八王寺虽然被拆掉了,但是不会影响该地区的地区名称。(奖励线索提供者瞿女士20元)

  链接>>>

  八王寺名称的由来

  八王寺原名叫作大法寺,建于1415年,距今有590年的历史。

  1638年,努尔哈赤的第八个儿子英王阿济格来过大法寺,看到庙宇有些破旧,便对庙宇进行了维修,当时庙里的僧人非常感激他,之后有人管这里叫八王祠,再后来便有人管这里叫八王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