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农民驾“地税车”闯卡撞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7: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农民驾“地税车”闯卡撞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费员受伤住院。

  本报记者 陈军 摄
农民驾“地税车”闯卡撞人(组图)
撞人现场监控录像截图

  晨报朝阳讯(记者 陈军)“撞死你,撞死你!”一台白色面包车里的司机一边喊着一边加速朝收费员撞去……

  10月24日11时许,朝阳市锦赤线孙家湾收费站发生一起恶意闯卡,撞伤收费员事件。

  疯狂面包车闯卡撞人

  当日13时30分,在收费站口记者看到,马路上留下了几道明显的刹车痕迹,滑车栏杆也被撞坏,放在一边。

  “刹车痕迹,是闯卡的面包车来回掉头,撞我们收费员留下的。”工作人员赵立说。

  收费站
监控录像显示,11时01分,一辆挂着地税稽查的牌子,车号为辽NS3006的丰田面包车驶进收费口。收费员放下栏杆,让该车交费,可是该车不交费也不走,工作人员只好让后面的车绕道过去。这时只见该车突然向后倒车想从边道闯过去,收费人员立即用滑车栏杆阻拦该车,可该车司机反复多次掉头追人、撞人,随后逃走。此过程长达10分钟。

  据被撞伤的收费员李松亮称,“当时我看见面包车的风挡玻璃前放着地税稽查的牌子,车里的司机说‘我是税务局的’。我让他出示证件,他张嘴就骂人,拒绝出示。”李松亮告诉他这车不属于免费车,不能放行。没有办法,收费人员只好在边道上放车收费。

  “没想到他又一次闯卡,还将我的腿撞了。当时车里的另一个人下车还要打我。”李松亮回忆。

  惹祸司机是农民

  “这是建站13年来头一回发生的闯卡撞人的事件,我们已经报了警。”收费站站长蔡文国说。

  当日15时30分,记者来到朝阳县公安局孙家湾派出所,一位负责内勤的民警称负责办案的所长不在,这事他不清楚。

  这时,一辆微型面包车开到派出所门前,下来一男一女,有人告诉记者,男的是闯站者的父亲,叫雷志忠,是朝阳县二十家镇肖杖子村党支部书记。当记者提出采访时,他摆手拒绝,并让司机把车开走。

  “我是司机雷红军的老姨,是二十家子镇刘杖子村的党支书,叫赵春杰。”站在一旁的那位女子说,“孩子和他的父亲到市里买菜,回来过收费站时,和收费人员发生口角,收费人员拽他的头发,我外甥急了,才和他们发生了冲突,现在派出所叫我外甥回家拿2000块钱,说给收费站的人看病。孩子的脾气太倔,后悔也来不及了。”

  “你外甥干什么的?为什么开地税局的车?”记者问。

  “我外甥是农民,车是借的。”

  税务局已经把车卖了

  当日16时许,记者采访了朝阳市双塔区地税局办公室主任赵晓东。据他介绍,“辽NS3006号面包车确实是我们地税局的,因为快到报废年限了,今年年初我们把它卖给个人了。”

  “该车为什么没有过户?”记者问。赵说:“交警队说该车要报废了,不能给办理过户转籍手续。车就只好这么开了。”

  “该车里为什么还放着地税稽查的牌子?”记者又问。赵解释说:“这个牌子不是我们局里发的,它的来源我们不清楚。”

  本报将对此事继续予以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