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傈僳族电影成新宠 温碧霞纵身"跳"怒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20 中国新闻网
傈僳族电影成新宠温碧霞纵身"跳"怒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首部反映傈僳族传奇故事的影片《怒江魂》正在京城各大影院上映,许多观众在被其一波三折的惊险故事所打动外,也对影片所展示的傈僳族民俗风情产生浓厚兴趣。而很久未在大银幕上出现的香港著名女影星温碧霞,及片中“上刀山”、“下火海”的民俗也让不少观众看后大呼过瘾。

  傈僳族是云南边陲一个十分奇特的民族,分布于被誉为“东方科罗拉多峡谷”的怒江两岸,民族禀性剽悍质朴而民风独异,影片中“裸浴欢歌”、“上刀山下火海”、“转房亲”等傈僳特色的习俗,在中国电影中也是首次
出现。而有意思的是《怒江魂》的编剧阿帕·夏普·门灿自己就曾是傈僳头人,后任怒江州州长。

  此外,影片的另一大特色是打破了以往“少数民族演少数民族”的旧习,大胆地起用商业明星,由香港著名女影星温碧霞扮演的女主角——多情而忠贞的傈僳寡妇娜姗,成为影片最大亮点。她深爱着表舅,却又不得不违心地按族规“转房亲”,答应嫁给小叔子普腊玛。最后当心爱的人被托龙匪帮残害后,她又义无返顾地投身滔滔怒江。

  回忆起当时拍摄跳江的一段场景,导演王振杰说,那一场戏要求温碧霞站在怒江江面的一个大木筏上,只有一根绳子拴着她,而实际上那里是一个非常大的峡谷,而且浪也很有劲,当时温碧霞完全不知道情况的危险,很配合地去表演,拍完才知道只要绳子一断,后果不堪设想。不过在看到拍出来的效果非常美时,她也连连感叹这个险冒得值。(北京娱乐信报;宗珊吴冬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