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遇停电事故 冯小刚获新灵感重拍百人大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但凡大片拍摄,似乎总会遭遇“不顺”。据《东方早报》报道,冯小刚首部投资过亿的影片《夜宴》,在近日的拍摄中,也无可避免地遭遇到“停电”事故。但导演冯小刚却从中找到新灵感,不惜重拍这场几百人加盟的宫廷大戏。

  《夜宴》的重头戏之一,发生在宫廷中的一场“夜宴”,近日在北京正式开拍。片中所有演员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黄晓明、马精武等悉数登场。而据投资方华谊兄弟
方面表示,仅这一场“夜宴”宫廷戏,可能将持续半月之久。

  不过,因为连续两天的拍摄,现场电力已不负重荷,突发了一场停电事故。当电力恢复时,保留的光源恰巧照射在叶锦添为夜宴这场戏特别设计制作的绘有山水画的层层纱幔上,衬透出一种若隐若现的效果,不需要灯火通明,与《夜宴》本该具有的感觉相得益彰。几欲转身离开的冯小刚突然找到了新的灵感,他当机立断地表示重新拍摄。不惜把几百人的场面重新来过,冯小刚严肃地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说:“这场戏是老天爷给‘布’的光。是老天的眷顾,让我终于找到了感觉。”

  另据悉,为了顺利完成此次大场面的拍摄,《夜宴》的摄影指导张黎力邀另一位国内顶级摄影、电影《活着》的摄影指导吕乐前来助阵,与他同时掌机,用三台摄影机同步记录着这一场面。此番张黎与吕乐同一场戏的联手拍摄,在国内尚属首次。

  而冯小刚在看过效果之后感到非常满意,他表示,有这两位顶尖的摄影师全力配合,一定能把自己心目中的《夜宴》完整地呈现给观众。(刘嘉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