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5102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3:2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熊嘴说岳 导弹熊做过龙的蚯蚓

  北宋灭亡之后,钦徽二宗被金国人掳掠到今天黑龙江省的依兰县,后来就客死于此。这两个亡国之君究竟享受了何种待遇,从《说岳全传》里看,赢家似乎很有想象力。赵佶爷儿俩被迫戴着狗皮帽子,穿着黑衣服,屁股后面挂着狗尾巴,绑着鼓和铃铛,赤脚在烧烫的地上跳舞。金国国君好像还懂一点成语,他下令把两个倒霉蛋放在一口土井里,坐井观天。
按照李煜的说法,从此开始“整日以泪洗面”。

  落水凤凰不如鸡,这句话对应的是后妃,按照女真人后裔的说法,他们现在已经是皇亲将相新添的福晋了。对应赵佶父子的话应该出自《西游记》。孙悟空喜欢把四海龙王叫做“长角的蚯蚓,带鳞的泥鳅”。赵佶父子既然已经困于浅滩,就只能去掉前面的定语,纯然是蚯蚓和泥鳅,任人宰割了。

  在这样一个惨淡的现场,硬汉子也是有的。随行的李若水痛骂金主,先后被割去十指和舌头,他乘人不备,咬掉了金主的耳朵,结果被当场剁成碎块。钱彩写了一首诗来做小结,大意是不要问为什么国难当头,只有一个人忠贞死节,原因就在于这个王朝的正气早就烟消云散了。“莫讶死忠惟一个,党人气节久残灰”。所谓党人,是指司马光、苏轼等一百多人。徽宗的宰相蔡京立了个碑,称这些人是奸党。

  “奸党”们都没了,剩下的当然都是“忠臣”,第一方阵中就有蔡京本人,稍后部分有张邦昌。直到被流放之前,钦徽二宗还对张邦昌那些胳膊肘往外拐的馊主意言听计从。张在金国的口碑则非常糟糕,哈密蚩对他的评价是“宋朝第一奸臣”。金兀术在听完张邦昌的效忠陈述之后,第一反应是心中暗怒:“这个奸臣,真个厉害,果然狠计。”

  龙王爷身边的一群水族敲锣打鼓,径直将主子搁浅在骄阳暴晒之下。全过程中,龙王爷反复嘉奖给他按摩的那只龙虾。至于提醒他注意危险的螃蟹,因为絮絮叨叨讨人嫌,已经被远远地打发了。厨房机密胡元骏听说厨房要装摄像头

  最近对摄像头越来越敏感,甭管去哪儿,只要估摸着那地方应该装摄像头,就先寻找一番。想必那些商场的保安都盯上我了。

  我的敏感源于以前的同事老张在电话里对他们老板的声讨。起因是这样的,老张炒完菜或者不忙了,就习惯坐在打荷台跷着腿聊天,时不时还把袜子脱了抠抠脚,说起来也真够恶心的。仗着自己是副厨,别人给他提意见也听不进去,还理直气壮。谁想有天老板找他谈话,不但严厉批评了他的恶行,还扣了半个月奖金。这可把老张气坏了,回厨房就破口大骂,让告密的人站出来。厨房里谁能告他的密呀?所有人都问遍了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本来这事快不了了之了,凑巧那天老张心血来潮,拿着苍蝇拍满厨房追苍蝇打,当他猛地发现天花板上通风口里的摄像头时,差点没哭了,敢情老板的眼睛在这儿哪。

  我开导老张半天,本来也是他不对,哪有炒着菜抠脚的啊,这要让客人知道非进厨房打起来不可。再说人家老板装摄像头也没什么错,厨房是公共场所,你老张心里没鬼,装了摄像头保安随时看着还安全呢。可老张始终不这么认为,他就觉得老板是为了监视他们才装的摄像头,怎么劝他也没用,脑子就一根筋,转不过弯来。

  就跟劝失恋者想开点一样,劝别人的时候话都一套一套的,事情落到自己身上,该想不开还是想不开。前两天我们酒店开经理会,说要在店内加装20组摄像头。我一听,心忽地就沉了,该不会我们厨房也装吧?怎么想怎么不自在,每天在摄像头监督下干活多令人郁闷,我们厨房里倒没有什么和抠脚有关的恶习,可吃点喝点的事就全泡汤了呀。

  打那以后,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巡视厨房天花板上的排烟口,拉拉这动动那,恨不得找老总提建议说厨房的天花板不结实,装摄像头有危险隐患。等了好几天,厨房隔壁阅览室门口都装上那种360度全景摄像头了,厨房还没动静。于是我找了个机会问老总,老总笑呵呵地说:“厨房里装摄像头?一摄像头上千元钱呢,油烟一熏还不全糟践了。”正在白话郑平非同一般的名号

  我手机里存的电话中,有两个比较特别,一个是号码比较特别,最后四位数都是8,另一个是主人的名字特别,跟一个香港女星一模一样。

  4个8的主人是一位开渔具店的浙江小老板。有一天整理手机里的电话号码,试着拨了一个,那边电话办了“小秘书”,过了一会儿小老板反打过来了。想起他说过这个号码当初是花了不少钱买下的,炫耀了好久,就顺口说他的号码好记,想忘都忘不了。小老板苦笑着说别提了,经常有陌生人打过来,一接,那头惊讶地叫一声“呀,这个号码还真有人用”!然后就啪嗒挂断。还有人问一句:您是不是什么名人啊,用这么牛的号?

  跟女星同名的那个朋友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媒体经理。很多人看到我手机上的这个名字时都会惊讶一下:啊,你居然有她的电话?我解释几句之后,基本上都是哦一声就过去了。这个名字真正闹出笑话的是我的一个娱记兄弟,偶尔在我的手机上看见这个名字后,认定了这就是那个香港明星,还很大度地拍我的肩膀:放心吧老大,不抢你的信息资源。事也凑巧,过了不久,那位女星曾被绑架并被敲诈的事被某缺德周刊曝光,该杂志封面上还登出了她被绑期间被强拍的尴尬照片。那个反应奇快的兄弟在第一时间找到我,热情洋溢地要请我吃饭,还罕见地大方,说地方随我点。那顿饭吃得我一头雾水,兄弟跟多年不见的亲戚似的一个劲地给我倒酒夹菜,直到最后才开口恳求我把那个电话号码给他。

  我再三解释说这不过是我的一个跟女星同名的朋友而并非女星本人,并用普通的逻辑推理试图使他信服:一、该号码一看就是北京的,怎么可能是一直身在香港的女星;二、这个号码既无规律又无特征,完全是一堆数字的随意组合,怎么可能是那么一个大名鼎鼎的明星呢?

  娱记兄弟半信半疑的表情让我深深内疚,我讨好地把手机递给他:要还不信的话你自己打一个试试?兄弟百无聊赖地摁着我的手机,突然眼睛一亮:哎,这个人是谁啊?我探头一看,赫然是那位有4个8的浙江小老板。八卦之声陈白村先怀孕后申请

  与同事出去旅游,在路边见到一副巨大的标语:“先申请后怀孕。”车上的单身们看得一头雾水,已婚同事代为解答:“属计生政策,生孩子前要填表申请,获得批准方可以怀孕。”一懵懂型青年男同事立刻发问:“如果申请了,怀不上怎么办?岂不是很丢人?”

  若干先怀孕后结婚的女明星们,不知道是不是有类似的担心,所以先怀上孩子证明自己的实力,再骄傲地带着劳动成果步入婚姻殿堂,以免大家都屏息静气地等着看“咕咚”来了时,却一无所获。贾静雯、小S、陶晶莹,都是如此,一早都嘴硬,绝不承认,后来又都喜形于色地公之于天下,大概不是怕别人知道,而是怕别人知道太早,而成果还不够巩固,一惊一乍的,显得异常多事。一旦说出来了,一脸的高兴像杯子里的热气,收都收不住,满满地溢出来,这个给孩子起名字,那个给孩子认干亲。连带着坏事也成了好事,比如陶晶莹,《壹周刊》赔偿给她的100万精神抚慰金,也都立刻有了用途,要用来买婴儿用品。

  大概也是基于同样的担心,玉女明星Z就绝不承认自己怀孕,尽管她到医院看的是妇产科,尽管有人听到她急切地说“一定要保住这个孩子”。

  以现在的社会风气,先怀孕后结婚,算不得什么骇人听闻的事,至多被人打趣两句。只是,对那没有任何保障而怀上孩子的女性来说,这仍是一场冒险,女明星或许好点,毕竟有的是人力财力,但不婚而孕到底不是什么增分项目,除非是张艾嘉那样的女子,一早就打定主意,把男人不过当做志愿捐精者。对普通女子,婚姻制度也许千不妥万不妥,却是最好的保障。

  世间的制度,不全是用来反抗的,即便有时它会令人感到不适,只要它保障了大多数人,使人在荒莽人世间有所规避,它就大有深意,就值得存在,例如婚姻。游学中国鱼小喵留管干部

  去参加朋友的庆生会,遇见朋友的朋友,闲聊中问我是做什么工作的。我顺嘴答:留管干部。那人脸上立刻现出惶恐的神色,说话也变得好生谨慎。后来听说他悄悄去和朋友打听我,说看起来这么温柔白净的小姑娘,怎么在监狱工作?其实我职务的全称是

留学生管理干部,并不是狱卒。

  不过我的工作和狱卒的工作也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比如我每天都要检查宿舍,经常要找最近表现不好的学生谈心。俗话说,外事无小事。对于几十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几岁的孩子,更是要时时操心、事事操心,万一有什么闪失,没准就是国际问题。

  每次公安局外管处开会,民警都会举出一些最近发生的事情来教育我们。比如某个学校的越南学生上周末骑摩托出了

车祸,幸好只是一些皮外伤,要不然一直和留管干部联系不上,该是多么大的问题啊!鉴于如今的社会治安导致此类恶性事件频繁发生,我们留管干部的手机一般是需要24小时开机的,每到五一、十一之类的长假前夕,也会有各路人马给我们开各种规模的节前会议,让你一年仅有的几天轻闲日子,都得悬着一颗心来过。

  学生宿舍雇了临时工24小时值班,不管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他们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来。晚上十一点,正在洗脚,手机骤然响起,我吓得浑身一颤,光着脚湿淋淋就跑到手机旁边。陌生的号码,我战战兢兢接了电话,对方轻描淡写一句:“对不起打错了。”我双脚冰凉,不知道是该骂人还是该庆幸。

  还真出过事。一个在饭店实习的法国孩子三更半夜下班出门,没走几步就让人把包抢了,那人抢包就抢包,居然顺手给了那孩子一刀。深夜两点,我开着车赶往医院,嘴里止不住地絮絮念:“千万别出人命,千万别出人命。”到了医院,人们看我慌慌张张失魂落魄的样子纷纷让路,隐约听到有人说:“可怜见儿的,肯定是孩子病了。”还好那一次虚惊一场。看着学生差心脏不到几寸的伤口,我的眼泪都吓了出来。

  最可气的是一次我正在吃晚饭,手机响起来,先问我是不是某某大学的留学生干部,我疑疑惑惑的说是,您哪位。那边长舒一口气,我是

出租车司机,您学校的两个留学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他们给了我您的名片,麻烦您告诉我一下怎么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