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马古城荡漾津沽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3:29 今晚报

  “天津人家风情”活动,正在秋色怡人的罗马举行。活动场地四周是绿茸茸的草地,旁边是著名的音乐厅。天津浓郁的民间艺术风情令前来观看的罗马游人陶醉。主办者独具匠心的创意,红色的篷顶,红色的灯笼,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的吉祥。来自津门14个区县的民间艺术家用自己的精品汇成一条天津风情人家的长廊,天津的泥人张泥塑,栩栩如生;杨柳青年画活泼可爱;于庆成的蓟县泥人,夸张而形象;北辰的农民画,拙朴而色彩鲜明。

  天津画家邹起奎依据意大利钱皮总统于2004年访华期间的新闻图片整理,以纸本水彩形式为他画了一幅肖像,通过主办者转交给钱皮总统,此举为风情人家增添一笔浓重的友谊色彩。天津妇联组织的手工编织业协会,为罗马游人送上了一组造型别致的编织品,立刻受到青睐。

  大港石化公司女工创造的布贴画,曹珉纸艺作品“故宫”,静海和塘沽丰富多彩的民族乐器都引来了好奇的目光。

京剧艺术爱好者亲手缝制的京剧服饰,令观看者感到神奇,情不自禁地用手去抚摸。天津图书大厦精心准备了介绍中国民俗的书籍和音像制品,动听悦耳的民族音乐,在
罗马
古城荡漾。

  (本报罗马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