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演技在骂声中前进 《京华烟云》让人惊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19 新华网

  赵薇的演技是在无数质疑声中逐渐提升的。

  当年赵雅芝版的《京华烟云》获得了不少人的认同,这回赵薇甘冒“珠玉在前”的风险再度演绎姚木兰这个有“中国最完美女人”之称的角色,不免令粉丝们忐忑不安。事实上也是如此,《京华烟云》甫一播出,便有不少人跳出来指点东西,比如说赵薇不像博古通今的大家闺秀,只像个普通的大家闺秀;再比如说赵薇尚未摆脱小燕子的影子,因为要刻意掩
饰,人反而显得木讷……

  人们习惯了骂赵薇,真的假的、黑的白的。赵薇习惯了挨骂,能忍就忍着,不动声色地承受。若论隐忍不屈,赵薇很像姚木兰呢。这一回,她是不是要不动声色地反戈一击?果然,很多观众对赵薇表示了认可。有人这样赞美她:“她完全是180度大转弯,既摆脱了小燕子那种傻疯,也脱离了《情深深雨濛濛》中陆依萍的火爆和霸气。她能带我们融入剧情当中,认为她就是姚木兰,而不觉得是赵薇。”既然喜欢了,就大大方方地继续表扬吧,“虽然和赵雅芝的温柔典雅完全不同,但是我觉得这个姚木兰更豪爽可爱,也更接近林语堂想要表现的那个时代女性的特征。”

  在我看来,从“小燕子”到姚木兰,赵薇在表演上的进步的确很大。扮相不必说,一直以来,她都属于那种一出场便给人惊艳感觉的演员,但是表演不好说,爱偷懒不能坚持,戏演不过半就开始似是而非了,特别是台词,越念越浮躁,不加修饰的口音有时候简直令人生厌。她的台词功夫好像是在配过《史瑞克2》之后突然长进的,这次在《京华烟云》中得以发扬光大,简直让人耳目一新。我看过两集之后心里很有些紧张,怕她突然又不耐烦了,回到从前的老路子上去。

  所以,只是从刚播出的这几集来看,赵薇的姚木兰在表演上是细腻生动的,台词也念得字正腔圆。遇强则强,面对陈宝国、潘虹这样的演技派明星,赵薇的表演趋于内敛不再夸张,很有些浑然天成的感觉。

  这次赵薇真的开窍了?你我拭目以待吧。 金中丽/文(来源:生活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