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美票房:影市一片颓势 《毁灭战士》北美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3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上周,北美影市呈现一片颓势,虽然有3部新片同时上映,但是票房多半不太理想,只有动作明星“巨石”强森主演、改编自同名电玩游戏的科幻片《毁灭战士》冲上了千万美元票房的大关,并以1540万美元的首周票房成为票房冠军。而奥斯卡影后查莉兹·赛隆主演的《北方风云》和《世界大战》童星达柯塔·芬妮主演的《梦想奔驰》则都叫好不叫座,票房惨淡。

  电玩游戏迷很捧场

  《毁灭战士》改编自在电玩界畅销逾10年的著名游戏《Doom》,讲述一支特种部队接到其他星球求救电话,与前来攻击的突变生物展开生死大战的故事,放映期间有不少电玩游戏迷前去捧场。虽然该片票房仍然低于发行方事前的预测,但是相比以前遭遇票房惨败的电玩游戏改编影片《最终幻想》和《生化危机》,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演技救不了票房

  由资深影星寇克·罗素与小童星达柯塔·芬妮合演的温馨家庭片《梦想奔驰》,改编自真人真事。虽然芬妮在其中的表演赢得了许多影评家的称赞,但是仍无法挽救其票房的惨淡,该片首映仅以930万美元排名北美票房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已经上映三周的动画片《超级无敌掌门狗》,这部充满英国风格的动画片轻松幽默妙趣横生,颇受美国观众喜爱,后势依然强劲。

  观众不买影后账

  上周上映的另外一部新片是《北方风云》,被人揶揄“通过特效化妆赢得小金人”的奥斯卡影后塞隆,在其中激情演绎了策动美国历史上第一桩集体诉讼案的女矿工,很多影评家预测赛隆必将凭此片再次被提名奥斯卡影后。可惜的是,观众似乎并不买账,该片票房仅列第五。

  作者:记者钱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