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黎明还乡岁末个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38 北京晚报

  日前,黎明在香港红石勘体育馆连续进行了六场演唱会,场场歌迷爆满,再显当年歌坛“天王”不退色的吸引力。而据演出公司表示,黎明的北京演唱会也基本确定,现已定于今年12月31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据悉这是工人体育馆闭馆整修前的最后一场演唱会。

  不论过多少年,每当听到“今夜你会不会来,你的爱还在不在”的时候,歌迷都会产生对歌坛“四大天王”时代的美妙追忆。作为当年“四大天王”中最俊朗、忧郁的黎明,也
因为“来自北京”而让很多北京的年轻人成为他的忠实歌迷。

  黎明在1992年的首体曾连开四场演唱会,此纪录至今还没有被其他歌手打破过。当年的歌迷们用“挤断了首体手臂粗的防护栏”表现了他们近似疯狂的热情,特别是七十年代生的歌迷,更是用火山一样的热情“狂捧”黎明。

  不过在“四大天王”诞生数年之后,四个人的发展方向都因为各自的特点愈加明确和不同。黎明也把精力更多地投入了电影的表演中。通过陈可辛导演的电影《甜蜜蜜》,黎明成功地转型为多栖艺人。在影坛的路上走了十五年,终于黎明凭借《三更之回家》中出色的演技,夺得台湾第39届金马奖影帝封号,并入围第53届柏林影展。趁势加盟《无间道3》更使他成为近期众多男演员中的一线影人。最近,据导演陈可辛表示,在他即将拍摄的“麦兜”系列电影《春田花花幼稚园》中,将邀请人气“超女”周笔畅与黎明、黄秋生、吴君如等共同出演。再加上近期要筹备的北京演唱会,黎明看来又要忙活一阵子了。

  据演唱会主办方表示,为了配合这次北京工体演唱会,黎明还将参加很多在故乡北京举行的活动。其中之一就是宣传他最新发行的国语唱片《一个故事》。这是黎明近两年来推出的最新个人专辑,由台湾“乐坛教父”李宗盛与黎明磨合半年,精心打造而成。整张唱片紧扣黎明的嗓音特色,在延续黎明一贯喜爱的快节奏音乐路线之外,更注重情歌的打造。整张专辑涵盖R&B、轻摇滚、民谣以及动人的中慢板抒情曲风,可以说为黎明量身定做了一个全新的形象。而

歌词部分更加注重雕琢,由李宗盛亲自把关,网罗来自华人歌坛创作的新锐作词人林夕、娃娃、吴旭文等等,透过全新的视角,体察男女内心情感,加以细腻编曲,合力创作出这张新专辑。很长时间都没有为歌手制作唱片的李宗盛,一直以“西医”来形容自己,在歌手遇到瓶颈时为他们打强心针,重新出发;而此次遇到黎明则变成了“中医”,采用缓慢及内敛的方法,让黎明在潜移默化中对音乐做出改变,而黎明也非常乐意。据悉,黎明将于10月下旬回到北京并与媒体见面,此后将安排数次与歌迷见面的机会。黎明演唱会组委会电话010-58790551,商务合作电话010-58790552。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