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巴老讲真话的精神永不过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0: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送巴老·朋友的爱

  本报上海专电昨日,王蒙、邓友梅、张贤亮、陈忠实、周梅森、吴贻弓等文艺界人士,以及巴老生前好友冰心的女儿吴青,专程前来向这位老人告别。

  王蒙:我会牢记巴老的嘱托

  在写作上,巴老是我们的一面旗帜,他的离去是中国文坛的一大损失。我已经70多岁了,我会牢记老人家的话,继续写下去,多写一点!

  邓友梅:巴老让我记得难忘岁月

  今天要来参加巴老的遗体告别仪式,我想了很久,该穿什么合适。想了很久,找出了这套衣服。这套西装我这一辈子只穿过两回,上次穿已经是25年前了!那年,和巴金、冰心等人组成访问团到海外访问就穿的这身衣服。当时人们的思想观念还没有转变过来,所以这套西装虽然名为‘西’,却裁剪了一个中山领。今天,要送巴老上路,所以我要穿它,要让巴老看到,那是一段难忘的岁月!

  陈忠实:巴老是我们的楷模

  巴老是我们的楷模,高山仰止!巴老是中国新文学的奠基人之一,他的作品远远地超越了文学的欣赏意义,而形成一个时代的呐喊。

  吴青:巴老更像液态的火焰

  巴金更像液态的火焰,外面看不到熊熊的热焰,但里面却是滚烫的液体。

  吴贻弓:巴老的精神是用之不竭的财富

  我对他老人家是高山仰止啊!巴老作为高风亮节的前辈,他的人格和精神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而且他讲真话的精神永不过时。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王潇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