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商品房9月每平米涨78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6: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于恒舟务名扬)在经历了7月的明显下降后,北京市商品住宅再次出现环比上扬。9月份,全市商品住宅期房预售均价每平方米6898元,比8月份上涨了78元,涨幅为1.1%。

  昨天,市建委、市统计局、市国土局、市发改委联合向社会发布北京市2005年1-9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1-9月,全市商品期房买卖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7372元,比去年同期
上涨了1460元,涨幅为24.7%。在全部商品期房中,商品住宅期房买卖价格为每平方米6758元,同比上涨了1177元,涨幅为21.1%。

  根据以往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8月份

房价比7月份有所降低,而9月商品住宅的价格尽管比8月有所上涨,但仍比7月低了159元。就单月来看,在今年前9个月,商品住宅价格已经先后于6月和8月出现过两次月环比下降,这说明宏观调控政策已收到了明显效果。今年5月以来,商品住宅月预售均价一直处于每平方米6805元至7136元之间。

  对于商品住宅期房房价的这种变化,报告称其属于平稳波动。

  报告表明,尽管商品住宅价格已经出现了回落的趋势,但人们的购房热情远远不如去年。在全部期房中,商品住宅期房预售成交面积151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22.8%。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

房地产投资出现了迅速的回落。1-9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908.5亿元,同比增长4.4%,比去年同期低了15.9个百分点。“北京房地产投资回落得似乎快了点。”有关专家表示,目前北京房地产开发投资调控的速度可能会引起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对购房者日趋理智的购房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

  此外,1-9月份北京期房的供求情况双双出现下滑。全市期房批准预售面积215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2%,预售成交面积1664.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6%。而在全部期房中,商品住宅期房批准预售面积17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1%,预售成交面积151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8%。与期房不同的是,虽然现房的供应比去年有所下降,但需求仍然旺盛。1-9月,商品现房买卖成交7.4万套、939.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8.8%和27.8%。

  全国房地产投资回落6.1%

  信报讯(记者于恒舟)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国房景气指数”显示,1-9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0378亿元,同比增长22.2%,但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1%。

  9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1.57,比8月份回落0.29点,比去年同期回落3.46点。有关专家表示,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进一步落实,房地产投资将继续稳步回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