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最大税案主犯被执行枪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6:11 北京娱乐信报
  32岁的浙江临海市农民陈学军昨天被执行枪决。他亲手导演、炮制了京城最大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从税务部门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10900份,为数百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800余份,虚开税款共计人民币3.93亿余元。
京最大税案主犯被执行枪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学军昨天被执行枪决

  开办皮包公司

  专做发票买卖

  陈学军今年32岁,只有初中文化。他化名陈方,从1997年起在北京中关村替人卖计算机配件。在此期间,他认识了一个倒卖增值税发票的老乡,而且摸清了倒卖、虚开增值税发票的门路。

  2000年3月,陈学军花了近
2万元,从一熟人手中买下一家小企业。此后陈学军又利用假身份证、假照片等手段,在北京市注册或购买了多家公司,其中捷优特公司是陈学军以女朋友吴晓红名义买下的。这些公司大多冠以商贸公司或科技公司名字,其实都是专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而设立的公司。

  勾结国税干部

  共同炮制税案

  接着,陈学军又通过行贿等手段勾结北京某国税局干部吴芝刚(已判处死缓)共同作案。吴芝刚利用工作之便和自己掌握的计算机专业技术,肆无忌惮地违规操作,并利用其非法获得的密码进入防伪税控“认证”体系,为陈学军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

  陈学军也没亏待吴芝刚,先后送去20余万元现金、价值4.72万元的卡迪亚情侣表等。2001年2月,公安机关先后发现并扣押、冻结了被告人吴芝刚的财产共计人民币450余万元,吴芝刚对其中的人民币380余万元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虚开发票多份

  涉案税款4亿

  经法院审理查明,从2000年3月至12月间,被告人陈学军伙同吴芝刚、吴晓红,以其非法控制的盛博公司等名义,利用吴芝刚在国税局工作的便利,先后从税务部门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10900份,为数百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800余份,虚开税款共计人民币3.93亿余元,已抵扣税款3.6亿余元。

  2003年11月3日,一中院一审判处陈学军死刑,陈学军以事实不清,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北京市高院终审驳回了他的上诉,维持原判。

  信报记者 彭信琼

  通讯员 郭京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