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锻炼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1 南方都市报

  官场怪状

  宋绍武

  还在上班的路上,局长就给我打来了手机:“阿武,你就不用来上班了,直接到委里开个会,回头把会议精神给我传达传达就成。”

  这种情况我已经碰到过多次了,但凡局长想推掉的会,往往是“凶多吉少”,不光没什么油水,而且还有可能挨训。局长面子薄,往往就让我们这样的小秘书代劳了。

  匆匆地赶到会场,果不其然,委里一个年轻的头儿站在台上趾高气扬地数落人。见我进来了,那头儿顺口问了我是哪个局里的,指了指前面的座位后,当场训斥起来了:“刚才这个局工作开展得很不好。什么叫转变作风?什么叫形成合力?就是开个会也这么散漫,可以想象其工作效率!”批评虽挨了,好在头儿没问我的真实身份,再看看周围的十几位,一个个蔫头耷脑,估计刚刚被“熊”过,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

  文件精神传达后,每个单位开始上台轮流诚恳地作检讨,头儿的脸色才慢慢地好了起来。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后,我们正准备等着宣布散会,谁知头儿又说,为振作士气,委里特别准备了一顿便饭和一点小礼品,算是对大家精神上的补偿。

  走进那家

装修豪华的餐厅,满桌摆的都是美味佳肴,还有好酒。都是老“会虫”了,推杯换盏后,相互一打听,原来来的全是秘书和干事,冒充单位一把手的。不过,大家都说没见过台上那位年轻的头,不知他是不是新提拔起来的处长。

  正这么想着,那头儿端着酒杯,到我们这桌来敬酒来了。他说自己当秘书不久,处长总是说他工作魄力不够,所以就让他在这会上练一下底气。刚才有些话如果说过了头,还请各位多包涵,以后还要大家多支持他的工作。

  第二天上班,局长就把我叫去听汇报。当他听说开完会吃了大餐还得了小礼品时,局长有些吃惊地说:“看来现在上面也在找机会锻炼新人啊!幸亏我没去,不然这张老脸往哪儿搁?至于这几袋糖果嘛,请你马上转交给老干处……”

  本版插图 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