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许巍捧场送专辑 琳恩玛莲唱着进内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44 新华网

  昨日下午,挪威歌手琳恩·玛莲(LeneMarlin)携全新大碟《瞬间迷失(LostinaMoment)》现身北京宣传,新专辑中一首翻唱自王菲《我愿意》的《StillHere》,引来现场歌迷尖叫。采访中琳恩·玛莲表示,当初公司将这首歌给自己的时候,便一下子爱上了,而此次的翻唱版本则加入了一些属于自己的特色。

  林忆莲《我坐在这里》的原唱者

  1998年,琳恩·玛莲曾以一首先锋单曲《UnforgivableSinner》震撼挪威排行榜,该单曲不仅得到挪威格莱美奖的肯定,并且在排行榜蝉联五周冠军,成为挪威有史以来销售量最高、销售速度最快的单曲,随后更是在欧洲MTV音乐大奖上拿下“北欧最受欢迎艺人”的奖项,一时间,世界各地掀起一股琳恩·玛莲热潮。而她的歌曲除一首《SittingDownHere》曾被林忆莲翻唱为《我坐在这里》而为中国乐迷熟悉外,另一首《Disguise》也曾被江美琪翻唱为《I’mok》。谈到今年发行的全新创作专辑《瞬间迷失》,琳恩·玛莲表示:“这是我最私密的专辑,我希望借此找回创作第一张专辑时的灵感,想要多点安静与自由的空间,完全做出一张属于我的真情告白。”

  许巍捧场送专辑

  记者会上,EMI/步升唱片公司特别为她请来内地著名歌手许巍捧场,引发现场乐迷一阵小小骚动,由于两人均属于创作型歌手,而且在曲风上或多或少有些相似之处,因此现场互赠各自最新专辑作为礼物。谈到自己的创作,琳恩·玛莲表示完全依靠灵感:“我的创作没有什么模式,基本上是靠创作灵感。”同时,琳恩·玛莲坦言,“创作其实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因为有太多新事务必须学习。我必须学习将我所写的简单旋律转变成现代流行的歌曲,过程虽然辛苦,但很值得。”谈到收录在新专辑中的一首翻唱自王菲《我愿意》的歌《StillHere》时,琳恩·玛莲坦言:“公司给我推荐了王菲的歌曲,我听了,觉得她的嗓音很特别,非常好听。对这首作品很喜欢,所以改编成英文曲目,并加入了一些自己的元素,希望中国乐迷能够喜欢。”记者李懿(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