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喜欢天真女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30 新民晚报

  昨天,记者在大连《向天真的女生投降》拍摄现场,采访了在剧中扮演“披头”野蛮小流氓的影视明星刘烨。他一头披肩长发,显得邋遢、颓废,牛仔裤上还露出了四五个破洞……为了在女友面前显示自己也能进课堂旁听读书,竟为抢椅子与别人打架,而与他打架的就是他后来的情敌彭伟。

  记者问,是否为了女友与别人打架?刘烨笑了:“为了女友打架,这太小气了。这个
人物其实就是个痞子,不好好读书,就是整天瞎混混。如果我的女儿与这样的人相恋,我一定会打她。我接受不了。”刘烨说:“我就是向天真女生投降的人,正是遇上这个天真女生,才改变了我的观念和人生。在剧中,我遇到的是女大学生,两人相处,表面上自己显得有点高傲,但实际上自感配不上人家,很自卑,一度还躲避人家女孩,最后还是向女孩投降了,变了一个人。”

  在谈到“披头”为何留着一头长发、打扮邋遢时,刘烨说,年轻人有时有叛逆心理,他年轻时也曾留过长发,总戴墨镜,当时自己觉得好看,很酷,却遭老师和家长反对。大人总说,好好的青年为何会这样打扮?这次他扮演“披头”,不是想找回过去的记忆,而是为了改变自己比较温和给人以“忧郁王子”的形象。为此,他还在前一部剧中扮演警察。刘烨说:“我不能总给人温和、忧郁的样子,这样观众会腻味的。‘披头’这一角色就显得有点冷峻。我在《无极》中的表演也挺冷,有点吓人。”说完显得有点得意。

  刘烨笑称自己就是喜欢天真女生,他的女友、湖南卫视主持人谢娜也是个“天真女生”,只是她比较活泼。而连续剧《向天真的女生投降》中沈佳妮扮演的姚兰则很文静。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刘烨近影 金双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