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放出口风:毕福剑阿丘不会下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管安琪 通讯员 阿凯文/图

  央视主持人毕福剑、阿丘普通话测试没过关,很多消息称他们可能面临下岗的厄

  运,但是央视前日否认了这一消息。昨日下午阿丘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也说普通话考试没有通过并不意味他们就必须下岗。

  央视总编室的相关人士表示普通话测试是国家规定的一个常规性资格考试,现在在岗的主持人有一部分没有获得普通话一级甲等证书,但一般来讲,央视并不会因此淘汰某些优秀的主持人。

  《星光大道》主持人毕福剑的主持风格幽默机智深入人心,而且该
节目创造的巨额广告收入和高收视率更让此节目的地位十分稳固。作为该节目的形象代表,毕福剑表示,自己在普通话方面的确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不过他也十分自信地说:“我自我感觉不会有下岗的危机,只有来自观众和节目的压力。”《社会记录》的主持人阿丘则表示正准备再参加一次普通话考试,他说:“条约并没有明令规定没有通过测试就一定要下岗。”

  不少业内人对省级以上主持人必须考取一级甲等普通话证书这种一刀切的规定表示置疑。而赵忠祥则认为主持人说话应该标准一些:“主持人和播音员是公众人物,如果主持人、播音员说话不标准,那很容易误导观众,所以进行这个考试还是很有必要的。”他认为毕福剑和阿丘应该不会下岗,“他们做得很不错,而且都很适合自己栏目的风格和定位,主持得都不错,应该不会下岗吧!如果换栏目的话,那倒是很正常,央视就是这样,过一段时间进行一次调整”。
央视放出口风:毕福剑阿丘不会下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