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考官重返舞台献绝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10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年是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举办音乐考级的第十五个年头,记者昨日从省音协获悉,10月30日,省音协将在南京大行宫会堂隆重举办优秀考生专场与考官专场两场音乐会,往日令人“望而生畏”的严肃考官们走出考场,亲自登台为考生们现场示范,这在国内音乐考级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30日下午的考生专场,省音协挑选的都是近年来在各专业领域成绩突出的优秀考生参
加演出。每年举办一场“优秀考生音乐会”是江苏省音协的历来传统,可这在其他省市却是从未有过的。对此,音协负责人解释道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鼓励更多的考生在考级中争取优秀。“近年来在音乐考级中出现了不少考生单纯地追求级别而忽视了在专业上精益求精,急功近利的现象比较突出。所以我们为优秀考生举办音乐会希望能激励更多的考生争取优秀,这个活动完全是公益性质。”

  在考场上严肃严格的考官们走上舞台会有怎样的风姿?相信在30日晚上举办的“考官展演专场音乐会”会让所有音乐爱好者有个大开眼界的机会。据悉,在这场考官专场音乐会上,好几位考官都已经年过七旬,此次重返舞台,他们都将献上自己的拿手绝活。江苏省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陈稼华将在当晚演奏《江南春早》,这支乐曲的首演便是1963年由陈稼华在“上海之春”上演奏的,将近半个世纪后,老演奏家再次登台表演自己的成名曲,意义非同一般,对台下的考生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蒋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