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兰登书屋陪绑当被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46 北京晚报

  来自英国的最新消息:法兰克福书展正在进行之际,英国Book-seller)上报出丹·布朗被控剽窃,预审将于英国时间2005年10月26日在高级法院进行。《达芬奇密码》出版以来一直官司不断,此前便有人指称布朗明显抄袭他的两部作品,此次诉讼的两位原告则指称布朗在《密码》一书所设计的主题是剽窃了他们六年来的研究成果。这次原告直接把密码一书的出版公司兰登书屋集团告上法庭。

  这次审讯也使哥伦比亚公司正在拍摄的电影受到一些影响,这部片子年初经历了热闹的选角过程,最后由热门巨星汤姆·汉克斯出任男一号,预计明年上映。在英国,兰登书屋集团是通过Transworld公司出版了这本畅销书,他们正在寻找澄清的办法。相当有意思的是,这两位作者指称布朗剽窃的书,也是由兰登书屋出版的,而且刚刚在英国通过Century公司发行了一部修订的英国版本。

  早在2004年10月,首次审讯前的争论中,兰登书屋集团就在努力缩小那次主张的审议事项。当时,高级法院的审理计划在2005年2月进行。从那时起这事件的双方就已经投入了几十万英镑。两位原告声称布朗的畅销书完全“复制”了他们著作中的“全部智力创造”———特别是关于耶稣与抹大拉的玛利亚结了婚,同时有一支受秘密社团保护的血脉的假设。

  如果这次原告获胜,两位原告会迫切要求停止密码一书销售的禁令,当然这还包括未来电影在英国的禁映。裁决很可能适用于全球。原告的两位作者正在寻求“正当的认可”,这不仅是一个正式的确认还有随之而来的经济补偿。赔偿金会以理论上每卖掉一本《密码》的版税形式计算———这将让兰登书屋花上个几百万。

  兰登书屋的回应是:“兰登书屋相信对于该事件会有一个完整的答案。将于伦敦10月26日进行的审讯只是一个法定程序,兰登书屋会继续为自己的正当权利进行有力的辩护。”玲子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