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诛5”一出欲罢不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46 北京晚报
“诛5”一出欲罢不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萧鼎本来计划在第六部的时候结束长篇奇幻武侠小说《诛仙》的创作,但是随着《诛仙5》的出版,似乎是欲罢不能了。

  记者日前从朝华出版社获悉,由于目前已经出版了5册的小说《诛仙》呈现出繁杂的线索、众多的人物和交织的悬念,萧鼎不会按原计划在第六部结束《诛仙》的创作。“诛6”预计将于明年年初推出,将是字数最多的一部。

  前四部《诛仙》都是萧鼎在网上发表的已完成的作品,轰动一时,而本月推出的“诛5”则是萧鼎的最新创作,而读者的期待也对萧鼎的创作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
近来他一直埋头创作,以确保诛仙小说的出版进度。

  《诛仙》第5部的故事主要围绕着青云山上的一场仙魔大战展开,虽然邪不胜正,但在这场浩劫中诛仙剑被主人公张小凡所毁。

  《诛仙》的前四部小说已经销售了60余万册,带动了今年奇幻武侠小说的出版热潮。“诛5”的出版与“哈6”中文版几乎同时面世,虽然与在国内狂销800万册的“哈里·波特”小说有很大的差距,但出版方仍旧计划将《诛仙》打造成类似的国产化品牌,包括运作电视剧和动画片的拍摄。

  预计在明年年初“诛6”推出的同时,出版方还会推出以萧鼎的名字命名的系列书《鼎奇幻》和他的另一部小说《暗黑之路》。《鼎奇幻》正在征集稿件,形式上类似于郭敬明主创的系列书《岛》。沈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