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公敌”公演“事件”震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46 北京晚报

  昨天,南京艺术学院影视系师生的原创话剧《“人民公敌”事件》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公演,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话剧院王晓鹰副院长认为:《“人民公敌”事件》中充满了社会的责任,充满了激情。解放军艺术学院曲靖国教授说:我受评审组委托要评出每场的优秀演员,开始我的脑子经常还是客观地去审视学生的条件和基本素质,到后来确实被震撼,掉泪了,特别是讲到
坚持与放弃,什么时候放弃,坚持到什么时候?我们都到了中年了,还经常在坚持还是放弃中间游离。北京电影学院刘汁子教授这样评价:《人民公敌》这部易卜生的社会问题剧我们都很熟悉,而南艺的这部戏很巧妙地和现实结合起来,给我们的启示是辐射状的。

  《“人民公敌”事件》由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艺术系师生原创,该系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主任钱态导演,系主任、影视明星陶泽如策划,作为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央戏剧学院承办的“2005年表演教学国际研讨会与戏剧演出展”参展剧目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实验剧场连演四场。该剧采用戏中戏的结构方式,就人类的居住环境正容易遭受破坏这一备受关注的现实问题,塑造了几位个性鲜明的在淮河边长大的大学生形象。他们暑假回到家乡时,目睹满目疮痍的淮水河,痛感家乡污染问题的严重,决心排演易卜生的《人民公敌》,以唤起家乡父老治理污染的觉悟。但是,他们遇到了《人民公敌》剧情中相似遭遇!周围的家人朋友在了解他们排演话剧的真正意图之后,基于各自的利益考虑,以种种方式进行阻挠!这群大学生还没走出象牙塔已经悲哀的发现:只顾眼前,不顾长远;只顾赚钱,不讲道义的人所摧毁的不仅仅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更严重的是他们所做的这一切腐蚀了人们纯洁的心灵!

  2005年表演教学国际研讨会与戏剧演出展由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央戏剧学院承办,邀请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俄罗斯戏剧艺术研究院、韩国中央大学、英国达斯汀艺术学院、美国纽约城市大学、中国香港演艺学院、印度国立戏剧学院齐聚中央戏剧学院,于10月20日开幕,期间将针对表演教学进行全方位的探讨与交流,并有近20台戏剧在中戏和人艺剧场展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