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别处:购物未遂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思思

  今天早上起来,喝了一杯香草味豆浆。我在中国超市买的。想起来都郁闷。那天和房东去超市买东西,我不喜欢他们常喝的豆浆,觉得没味儿,于是四处寻找,发现有一种叫做ricemilk的东西,草莓味。我想可能是平时喝的米浆之类,便有心试试,老毛病犯了,连价钱都没看就往筐里放。房东提醒我:“2块9哦。”我大惊,这么贵!好还罢了,如果不好,
这么大瓶,不亏死我!立即扔到一边,口中喃喃自语:其实喝水就挺好的啦。水很好的。房东大笑,拉住我说,这豆浆才1块多,不如买豆浆吧。于是就买了那瓶香草味的,的确很大,够我喝半个月的。

  现在早饭基本省了,就算起再早都只喝水,吃一个香蕉(还不是我买的),省钱啊。不过今天实在饿得顶不顺了,不到十一点就要吃东西,不得已把从广州带来的一包方便河粉泡了吃,才两三下就吃完了,幸亏里面放了很多榨菜和芽菜,还有点嚼头。

  下午,另一个中国女孩李薇邀请我和同屋的女孩宇凯一起逛街。出门前,宇凯问我怎么不带水,我说,要自己带水吗?不可以买吗?宇凯大叫,一块钱呢,省着点儿,自己带吧。拿个杯子带了一杯凉水放在她车上。我们去了一个叫做Fash鄄ionFair的类似天河城的购物广场,里面很多各种各样的店铺。李薇的老公在这个城市当电脑工程师,她在另一所大学读书,生活颇为滋润,所以一个劲儿拉着我们一间间店铺试衣服。我和宇凯根本买不起,只有像两个跟班一样跟在后面,帮她拿东西,换衣服,加上我肚子早饿了,郁闷得要死。想着我和李薇同年,怎么偏就要受这份罪。宇凯安慰我说,不买,咱们可以看嘛。等人家减价了,咱们再来买。

  看中一件衬衫,在国内的时候就很想要那种款式的,但要40多刀(注:dollar,美元)。宇凯说:你穿上好看,思想斗争一下吧。我说,不用斗争,我不买。结果,李薇买了那件衣服。我和宇凯大叫,我们怎么那么蠢,不先结了婚再来,让老公出钱养!

  我因为现在住在别人家,平时穿的睡衣不方便穿着在家里走动,想买件平日休闲穿的那种大T恤,但我开的价是不能超过5刀。李薇打击我说,在这种地方是不可能的啦,不如去买人家处理的那种。所以我今天成功地什么都没买。

  幸亏李薇还算善解人意,晚上居然带俺们去吃韩国菜,就是我最喜欢的那种纯豆腐煲,味道和天河东那家差不多,吃得我大悦,付账一人10刀也就忍了。到家后还回味无穷,跟宇凯说,我们不如常去吃吧。宇凯说,太贵,省省吧。唉!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