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只蝴蝶》现女声版 庞龙成名歌再遭侵权翻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以一曲《两只蝴蝶》成名的庞龙昨天在北京为新专辑《你是我的玫瑰花》的主打歌《笑容》拍摄MV。据北京晨报报道,庞龙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两只蝴蝶》再次被侵权,飞乐公司新人邵雨涵最近发布的单曲专辑中收录了翻唱的女声版《两只蝴蝶》,未经授权。

  庞龙说:“《两只蝴蝶》最近频频被侵权。这次最令我气愤的是对方的态度。飞乐公
司没有任何主动和解的表示,我还看到了报道飞乐公司的回应,他们称得到了音著协的授权,而我们公司根本就不是音著协的会员单位!”

  庞龙签约公司鸟人公司的老总周亚平补充说:“著作权法规定,翻唱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但应当按照规定支付报酬。如果著作权人声明不许使用的则不能使用。而我们在唱片上有明确敬告‘本专辑全部作品声明著作权保护,未经授权,不得使用’。目前法院已经立案,对方应该很快就能收到传票了。我们的索赔是20万,这个数目只是估算。因为飞乐的侵权行为比梁静茹严重得多,梁静茹只是唱了一次,飞乐这张唱片是公开发行的。而唱片公司的资产就是版权,飞乐的侵权为我们公司造成的真正损失无法估算。”

  对此,飞乐唱片负责宣传工作的何小姐表示:“对于《两只蝴蝶》的翻唱,我们一直是按照国家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执行的,没有问题。”

  疑点的焦点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许可证部樊小姐的解释是:“我们不知道鸟人公司在唱片上有声明,这一点飞乐唱片和音著协都忽略了。”

  记者另外又咨询了

知识产权律师李大中,他解释:“音著协只是一个机构,没有著作权人的授权就没有权利授权给别人,目前很多唱片公司都不是音著协的会员。”(杨欣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