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参赛外语片爆棚《无极》任重道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22 每日新报

  张钢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西德·盖尼斯日前宣布,来自全球 58个国家和地区的58部影片将参加明年举行的第7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代表中国内地报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无极》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据悉,这 58部影片包括首次入围的伊拉克、哥斯达黎加、斐济等国的参选影片,打破了2003年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竞争的56部影片的最高记录。第 7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提名将于明年 1月31日宣布,最终获奖的影片将于3月5日晚在好莱坞柯达剧院的奥斯卡之夜揭晓。中国内地导演陈凯歌的《无极》以及来自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如果·爱》和《天边一朵云》将角逐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编译张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