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曲向东 悲剧无缘《大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48 北京晨报

  收视超越预期

  晨报讯(记者 冯遐)《大家》从9月13日入主央视一套后已经近2个月了。据该栏目的主持人曲向东表示,《大家》在这段时期内的收视率虽然不高,但是已经超出预期,不会火爆,但也不会上演悲剧。

  曲向东表示,第一期播出时,我们就做好了在央视一套晚间的7个精品栏目中排倒数第1的准备,因为一个新栏目总有一个从低到高的过程。但是事实上排第5,在《新闻调查》和《曲苑杂谈》之前,仅比排在我们之前的《艺术人生》低0.02个百分点。这种收视率肯定不是最终目标。栏目今后会根据央视综合频道的主流观众群的口味做何调整?曲向东透露,可能在栏目的外在包装上会有所调整。第一,因为做客《大家》的嘉宾的表现力并不是很强,他们更喜欢娓娓道来、侃侃而谈,如果形式调整太大,估计这些嘉宾难以接受。再者,不应该因为收视率的压力就去改变栏目原有的品质和风格。“这样的节目不会火爆,但又是观众离不了的,因此我们不可能朝着娱乐化的方向调整。这类节目做得好同样能够打动观众,关键看怎么做。譬如我要和物理学家谈物理知识,普通观众肯定不爱看;但是我要和他谈人生,谈情感这种人类共通的东西,普通观众就能够产生共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