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新搭档 全都是大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48 北京晨报

  ■《超级女声》成过去 ■超级女声接新活

  李宇春

  自称不会讲话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宇春并没有大多新人出道时特有的乍惊乍喜。

  问:今天的心情如何?

  答:“今天很开心,很高兴,完了。”

  问:上了《TIME》杂志封面有何感想?

  答:“刚听说的时候不信,因为是朋友告诉我的,我没见到,后来知道是真的以后觉得太夸张了,我哪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呀?”

  问:对自己的首张唱片有什么预期,是否想过要做像谁一样的歌手?

  答:“没想过,只想做和别人不一样的。”

  问:舆论中关于你唱功针锋相对的两种评价怎么看?

  答:“和我没关系,100个人有100种说法,如果都去想,那我太累了。”

  问:赚了钱之后想怎么花?

  答:“孝敬父母,帮助别人,还想有个自己的录音室。”

  问:目前对自己最满意的是什么?

  答:“吃什么都不胖。”

  问:最不满意的呢?

  答:“不会讲话,不会回答提问。”

  联手张亚东

  李宇春其实最爱甲壳虫

  昨天,太合麦田唱片公司租下了北京饭店的宴会厅,以天王天后级别的仪式迎接了新人李宇春的到来。未来5年内,李宇春将在太合麦田出版3到5张个人专辑。首次以歌手身份接受京城媒体的采访,李宇春表现出了一如在舞台上的落落大方,回答问题简洁干脆,并没有很多偶像新人夸张的雀跃,只始终平静地微笑,稳健得与她的年龄极不相衬。

  ■玉米

  我的心里只有她

  作为国内首个平民偶像,李宇春的发布会自然少不了坚决支持她的玉米。300多玉米合唱了改编过的李宇春代表作《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歌词变成了“我的心里只有春没有他,你要相信我的情义并不假,只有春是我的梦想,只有春能叫我牵挂,我的心里只有她”。

  ■宋柯

  一台电脑方便她

  比通知时间晚了一个小时之后,李宇春穿着和背板照片上一样的黑衬衫牛仔裤,在几位黑衣保安和众多工作人员簇拥下健步上台。主持人问她高不高兴,她笑着说:“高兴,走路都带风了。”太合麦田老总宋柯送上了见面礼——一台装满各种音乐软件、超级声卡和外接麦克风的电脑,方便她随时做音乐。

  ■张亚东

  《YESTERDAY》看好她

  不善言辞的制作人张亚东则抱着一个叫“马库蕾蕾”的乐器,与李宇春合作了一首《YESTERDAY》。被问及做李宇春的制作人是否有压力,他坚定地说:“没有,李宇春的声音很有特点,我对自己、对太麦、对李宇春都很有信心。”

  关于唱片,李宇春透露:“目前和张亚东还只是简单地聊过,在录音棚里试过几句歌,对于唱片的定位还没有。他说我的声音很特别,希望能保留我的这个特点,这和我的想法一样。我把我喜欢的甲壳虫的音乐刻了张盘给他听,有《YESTERDAY》、《LET IT BE》、《泪洒天堂》、《EVERYTHING I DO》,和我比赛时的风格不太一样,让他能更加了解我。唱片制作没有时间底线,直到满意为止。现在我最需要的就是尽快适应录音棚,另外还想尽快学一样乐器,方便创作,可能是吉他,但也很喜欢键盘。”

  晨报记者 杨欣欣/文 王颖/摄

  受教李宗盛

  张靓颖救急大话音乐剧

  超女能够火多久?从8月开始就有人不断提到这个问题。关于这一点,最重要的是当《超级女声》这档节目已成往事的时候,超女们将和什么班底合作,推出什么样的作品,是利用人气赚快钱,还是在真正有实力的制作班底运作之下继续前进。昨天李宇春和张靓颖分别高调亮相,前者将和张亚东合作,后者的第一个工作则将由李宗盛指导。

  昨天下午,由电影频道主办的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在北京音乐台举行了音乐首播活动。音乐总监李宗盛,演员庾澄庆、袁泉、张彤、高虎,以及刚刚加盟的超女张靓颖全部出席。张靓颖一身休闲打扮出场,上身穿着白色长袖T恤,不过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并无阿迪达斯的标志。活动进行过半,张靓颖又带上一顶米色荷叶边的帽子,将眼帘压得低低的。主持人向听众介绍张靓颖是其中的小师妹,张靓颖赶紧说:“我是他们中年龄最最最小的。”

  李宗盛被迫点评张靓颖——

  “还不错”

  昨天的活动在音乐台的两个相邻的演播室进行。演员在其中一间唱歌,李宗盛在另一间一边聆听一边和主持人聊天。两间演播室用玻璃隔开,互相可以望见。记者一直在李宗盛所在的演播室,观察他对演员唱功的反应。演员挨个秀了自己的唱功——唱的都是《电影之歌》中的段子。庾澄庆唱《追忆之瞳》时,李宗盛激动地从椅子上跳起来,走到玻璃前注目观看,并随着节拍晃动身体。袁泉唱完主题曲《今夜星光灿烂》后,李宗盛称赞说:“唱得不错!”听完高虎《你不是我的蝴蝶》后,李宗盛大笑,并做了很夸张的鼓掌动作:“他越来越有状态了!”轮到张彤演唱时,主持人问李宗盛:“听说她是一匹黑马?”李宗盛点头称是:“对!她的舞蹈很好!”张靓颖最后出场,一曲《你为梦而生》却似乎并没有打动李宗盛。李宗盛坐在椅子上,姿势没有什么变动,基本没有什么表情。直到主持人问他:“你觉得她表现怎么样?”李宗盛才回答:“还不错。”

  音乐首播结束后,李宗盛等简短地回答了媒体的提问。当被问到是谁选张靓颖进《电影之歌》时,李宗盛先委婉地说了一句:“其实选每个主演进组都有多方面的考虑。”随即表示选张靓颖可以算作整个剧组的集体决定。记者后来单独问李宗盛是否满意张靓颖表现,李宗盛回答说:“其实我也不是特别关注超女,我只管音乐的事。音乐方面我觉得她能过关,至于表演,那就是导演的事了。”李宗盛还透露,张靓颖饰演的少年素君在剧中戏份并不是很多。

  张靓颖现炒现卖音乐剧——

  “好多元”

  《电影之歌》是超女张靓颖第一次表演,她表示要用日常生活中的感受来演戏。至于第一次出演音乐剧的心得,张靓颖称:“很新鲜,很好玩啊!真的好好玩哦!”李宗盛刚说完“音乐剧是多元的表现方式”,就有记者问张靓颖什么是音乐剧。张靓颖立即将李宗盛的话“拿来”,称音乐剧是多元的表现方式。或许是怕大家怀疑自己的专业知识,张靓颖赶紧补充:“你们都只知道我爱唱英文歌,事实上我是听了很多音乐剧才喜欢唱英文歌的。我自己花钱听了很多音乐剧。”虽然称自己花钱听了很多音乐剧,但张靓颖却没有举出令人信服的例子:“像Beauty and Beast(《美女与野兽》),我就觉得好多元哦。”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王颖/摄

  

超女新搭档全都是大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