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式的“好青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42 今晚报

  香港艺人之中,有一个人我曾经最不“感冒”,那就是刘德华,无论是演技还是唱功,此君都不尽如人意,可他偏偏要做影帝、当歌星,而且一红红了二十年……这个“偏见”,直到前两天跟一个朋友电话聊天时,才算有了修正。我跟那朋友说,现在不太讨厌刘德华倒不是因为习惯了,而是因为比他当初还差的艺人现在在无限增多。

  刘德华卡拉OK了这许多年,至少嗓子跑调儿的毛病算初步抑制住了;演戏因为遇见了
导演杜琪峰,《暗战》、《大块头有大智慧》终于让他有了演技的资本,再加上《无间道》、《江湖》、《瘦身男女》这样的票房大热、表演也还在水准线上的片子,说他“演技太差”的老皇历现在确实不能再翻了。不过这都不是他的最亮点,刘德华的最亮点,一是对待那些“粉丝”几十年热情如一,而且表现得朴实、自然,不做作,一举一动让人看到一个艺人面对自己衣食父母的那份感恩之情。二是热心公益,对自己的这个行业有责任感。最近想联合大明星“救市”的想法虽然遭到杜琪峰的挖苦,并引起了一场争执,但其良苦用心还是由此可见。这里还不要提他自己掏腰包,扶持像陈果那样的本土导演拍文艺片的义举。

  陈可辛当初拍《金鸡》,曾拿刘德华开涮,安排刘于未来某年在电影里当选香港特首,不过照刘德华目前的修为,要是他将来真当选了香港特区的领导我也不意外。因为我觉得以他这种责任感、爱心和对自己所做工作的敬业,显然已经具备了相当高的人格魅力。香港娱乐圈和传媒界是什么样的?那是盛产狗仔队的所在!但就是这个狗仔队横行的城市,记者们竟会在某一届电影节颁奖前夕,联合做一个“金像影帝奖杯”,准备一旦华仔落选,就将这个奖杯送去安慰他。相比之下,内地的著名艺人,谁能和娱记保持这么好的关系?

  其实,类似刘德华这样行事的香港艺人很多。比如圣诞之夜开着车沿街给无家可归者送毯子的谭咏麟,比如各类爱心活动都少不了的成龙、曾志伟(包括已故的张国荣、梅艳芳)……这些艺人常年如一日地参加这样或那样的慈善活动,已经很难使人单纯从“作秀”的角度去解读了,那里面确实有一种艺人诚心回馈社会的精神在起作用。这样的人和事,在我们相对严肃、传统得多的内地当红演艺界,还是少了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