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苹果》重新定义手机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49 京华时报

  作者: 曾家新来源: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在某酒吧,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陈廖宇展示了他的手机电影《苹果》。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郑洞天称,《苹果》用手机拍摄,是真正意义上的手机电影。

  《苹果》长150秒,只有一个镜头,画面稳定,采用同期声,由200万像素手机拍摄、剪辑,没有借助手机以外的任何设备。这部短片讲述一个男孩和女友讨论“苹果是什么”,虽然对白刻意、不着边际,但视听效果不错。

  郑洞天说,所谓的手机电影几乎都是用常规手段拍摄,通过手机传播、观看而已。《苹果》提供了一种全新拍摄电影的方式,人人都可以尝试,人人都可以自由表达,比DV更容易普及,“手机让‘电影的平民化’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