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靓颖签华谊兄弟 影视歌将全面开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07 南方网

  南方网讯李宇春签约太合麦田的发布会刚开完,张靓颖的东家又浮出水面。前日,华谊兄弟对媒体宣布,他们已成功签下张靓颖,将于12月中举办正式发布会。华谊负责音乐的副总袁涛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次签约他们没花一分钱,张靓颖本人也没提出这样的要求。之后,华谊将在未来三年之内投入近千万打造张靓颖。按照计划,张靓颖在这三年中,影视歌全面开花,甚至还将进军国际乐坛。而在12月中旬,几乎是在李宇春推出新歌的同时,张靓颖的新歌也将会面世。

  签约:华谊一分钱都没花

  袁涛在讲述签约过程时说:“我们的目标一直锁定是张靓颖,比赛还在进行时,我们就开始接触天娱,考虑签约的事情。总决赛结束的第二天,我们就跟张靓颖见了面。之后我们在天娱的合作下,开始跟张靓颖本人谈。过程其实很顺利,她本人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所以没有在条约方面纠缠太久。之所以拖这么久,是因为超女

演唱会,张靓颖一直没有时间最后确定签字。”问及签约费,袁涛答称:“我们一分钱都没花。张靓颖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她并不是要把自己卖给谁,不是谁出价高就签给谁,而是在找好的合作方。”

  前景:她会摆脱超女两个字

  问起对张靓颖的预期,袁涛说:“不管有多红,真正进入唱片市场,都还是未知数。毕竟她们之前唱的都不是自己的歌,真正到唱自己的歌时,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接受。所以未来市场压力很大,也很让人期待。不过,国内已很久没有好的女歌手出现,所以她可以算是填补了空白。她的基础已经很好,我们会使她更好,让更多歌迷接受她。她自己也感觉到了,超女并没有真正出来,不管以前有多火,没有好的公司来打造,她们很快就会消失,变成泡沫。我们的出现,对她是件好事。我相信,她会成为国内绝对一线的女歌手,摆脱超女这两个字。”

  “摆脱超女”计划三步走

  第1步港台制作人打造专辑

  张靓颖跟华谊的签约年限将“不少于三年,之后如果双方无异议,再谈继续合作”。三年中,华谊将会为她打造3到4张个人专辑。袁涛透露:“第一张已开始准备,正在找制作人,不管最后是谁,都会是华语乐坛绝对重量级的制作人。”据他说,新专辑音乐方向已大致确定:“肯定有很大变化,不会让她永远带着超女的帽子。”唱片第一步,就是张将于12月中推出的全新单曲。而专辑保守估计要到明年上半年才推出。

  第2步华谊度身打造影视作品

  在华谊发布的消息中,他们称:除了在音乐方面投入巨大的人力与物力做其后盾,为张靓颖成功进军歌坛保驾护航,同时,屡屡创造中国电影票房

神话的华谊兄弟影视,亦会凭借自身在影视界的雄厚实力,为张靓颖度身打造影视作品。

  对此,袁涛解释说:“把唱片做好之后,自然就会进军影视方面。张靓颖有这个实力,具体的时间、方式都还没确定。我们正在给她做一份企划书,很快就能明确了。”

  第3步凭实力进军国际乐坛

  除了唱片影视,袁涛还有更大野心:让张靓颖进军国际。他说:“她本身就国际化,所以如果前两步做好,肯定就会进军国际。估计在明年我们会送她去国外做流行音乐培训,就算培训做不到,我们也会送她出国游历开阔眼界。”对于国际市场华谊很有信心:“华人歌手在海外发展基本有名无实。张靓颖就不同,我们会让她先进军海外华人市场,然后才是欧美市场。张有实力,能让外国人接受。”

  各方回应

  天娱:“张靓颖的路子应该比李宇春宽”

  关于张靓颖将携手华谊一事,天娱董事总经理承认之前就开始运作。“比赛期间就有接触,比赛结束后,很多活动(王)中军、(王)中磊都有过来,关于合作我们已谈过很多次。”

  之前一直有关于张靓颖签约的传闻,天娱与环球、京文等多家唱片有过接触,也曾传出太合麦田要把“李宇春和张靓颖一起签下”的消息,为什么最终华谊会脱颖而出,王鹏说是看中了华谊的名气和实力:“实力摆在那里,对艺人包装等各方面都很到位,值得信任。”

  唱片约只是第一步

  对张签约一事,天娱称:“张靓颖只是和他们签唱片,天娱仍然拥有影视约以及经纪约,其实唱片约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会和他们以及别的公司有很多合作。”对李宇春签约太合麦田时举行盛大发布会,张靓颖却低调签约的原因,天娱宣传推广部总监胡小姐回应:“我们只是针对艺人以及公司的特点,其实张在12月份也会有发布会。”

  李宇春:最重要是做好音乐

  两天前,李宇春刚刚和太合麦田签,两天后张靓颖又和华谊携手。比较而言,太合麦田是专业唱片公司,而华谊更多涉足影视,王鹏说:“张靓颖的路子应该比李宇春更宽。”

  王鹏说之前天娱一直就超女的发展方向咨询多方意见,“专业人员的判断是张靓颖可以多方向发展,因为形象唱功都好。”而对于李宇春,王鹏说虽一开始为她设定的也是复合型路子,但根据目前状况,最重要是做好音乐。

  周笔畅:她要调整好心态

  目前超女前三强就只剩下周笔畅尚未签唱片约。王鹏说:“周笔畅个性太强,我们虽为她打算很多,但她自己打算也很多,目前她应该尽快调整心态,想清楚一些东西。”之前有传闻说,因为周笔畅不服天娱管,导致双方关系恶劣。周本人及其父母也多次透露希望能尽快出国

留学,这似乎与天娱制定的艺人发展方向不符。

  王鹏透露何洁、黄雅莉也是各大公司追逐的对象,对于周笔畅来说:“她应忽略掉一些东西,不要把事想得太复杂。或许是因为成名太快,需要消化。”

  凉粉:关键是靓颖本身有实力

  张靓颖签约华谊和华友,凉粉显得看法不一。部分凉粉认为华谊只是强在影视,音乐不是强势,华友以前则完全不是做音乐的,签约可能耽误张靓颖;部分网友则认为华谊娱乐综合实力强,后期包装可能使张靓颖在整体气质上有提升。对此凉粉小猪表示:“虽只签了两家,但张靓颖百变的唱法以及自身的实力都令我们充满信心,总体而言我们很高兴。”对天娱与张靓颖之间关系的看法,小猪则代表众多凉粉说:“天娱的节目制作水平是很好的,从运作情况来看,天娱并非目光短浅只顾赚钱,感觉天娱还是给了靓颖很多空间,作为凉粉更多关注的是歌手本身,而不是所谓内幕。”

  张靓颖近况 体力不支需要休息

  在与华谊和华友匆匆签约后,张靓颖连夜赶回成都准备参加一个大型演出。对张靓颖目前的心情和状态,张靓颖全球歌友会理事以及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张靓颖之前在北京彩排比较辛苦,现在显得很疲惫,不过只是体力不支而已,并非身体出现状况。张本人对签约还是较满意的,但具体情况还要在巡演完后的发布会上说,过几天她还要去广州做演唱会,所以现在她需要短暂的休息,请媒体还有凉粉先关注她的巡演。”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