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8部外语片获奥斯卡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47 深圳晚报

  58部外语片获奥斯卡提名

  中国占3

  本报讯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获得了提名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资格,其中伊拉克、哥斯达黎加、斐济首次入选,打破了2003年56个国家的最高历史纪录。

  奥斯卡主办方此次共邀请了91个国家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在日前公布的名单中,陈凯歌的《无极》、陈可辛的《如果·爱》和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构成了强大的华语电影阵容。而纵观各大电影强国此次派出的“选手”,中国电影无疑面临着巨大挑战。

  比利时达内兄弟导演的《孩子》看来最具获奖实力,该片今年刚在戛纳电影节凯旋。法国此次选送的《圣诞快乐》也实力非凡,这部克里斯琴·卡西雍导演的一战片在本国战胜票房大热《帝企鹅日记》,赢得奥斯卡入场券。

  意大利选送的《心中的野兽》由于讨论了儿童乱伦和女同性恋问题,也是关注的焦点。日本选送的《血与骨》由崔洋一导演、北野武主演,讲述一个暴力、嗜酒的渔夫逐步成了一个高利贷债主。韩国的《欢迎来到东莫村》由著名导演朴光贤执导。

  去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得主西班牙这次送来了蒙索·阿曼达斯导演的《Obaba》。该片曾在西班牙圣赛巴斯蒂安电影节亮相,片中人物性格和故事解构都相当复杂。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