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上哈六半价火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49 北京晚报

  刚刚面世的《哈利·波特六中文版》,引发了购买狂潮,但作为发行方的人民文学出版社却难言欢喜,原来为了保护各地面书店的销售权益,人民文学出版社在《哈利·波特六中文版》面市前就向各零售商传达限价要求,要求《哈利·波特六中文版》的最低价格不能低于8折,即46.4元。但话音未落,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当当网却一口气把销价定在了29.9元,只有原价的五折。几年前在国美与家电厂商之间的恩怨情仇俨然又在图书市场上上演。29.9元的哈六中文版甫一推出就获得哈迷的热烈追捧,创造了一天销售三千多本的新纪录。

  当当网总裁李国庆表示,当当网依托先进的

电子商务架构,完全省却了地租、店面陈列等成本,工作人员也远远少于传统书店,又有着巨大的规模优势,当然有能力把商品价格降得更低。

  据行业人士分析,哈六中文版出版社给经销商的折扣为六五折左右,也就是说当当网每销售一本,就要损失10元左右,以当当网月销售10万本哈六计算,仅此一本书,当当网一个月就要损失百万元以上。但对于竞争激烈的

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当当网认为,这样的投入也是值得的。

  业内人士分析,过去国内图书音像产品的高定价一直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而当当网针对畅销图书,将价格一步打到谷底,无疑将拉低整个行业利润水平,从而促进全行业重新洗牌。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