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约舒亚·贝尔炫技讨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4:00 北京晨报

  北京音乐节

  金秋

  乐章

  斯图加特交响乐团全明星阵容亮相

  很多人事先没有预想到德国西南广播斯图加特交响乐团会在本届北京音乐节上受到如此高度的关注,在前天晚上开演前门票告急,不少人都焦急地在北京音乐厅门外期望得到一张退票。这场演出有诸多的“焦点”吸引着他们——陈其钢的《看不见的声音》世界首演,明星小提琴家约舒亚·贝尔演奏门德尔松的小提琴协奏曲、英国作曲家埃尔加的《第一交响曲》和大师诺灵顿的指挥。

  从结束时的喝彩声中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看不见的声音》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这是一首相当美妙且富于色彩感官刺激的抒情诗,乐思缥缈时断时续,有如在时空中捕捉往昔那些时隐时现的记忆,镜头感和画面感很强,尤其能够让人们感受到作曲家在他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和《蝶恋花》之后,仍然有没说完的话。更多观众则感受到作曲家内心对故土的眷恋之情。而诺灵顿大师的精彩指挥,让人们感受到了陈其钢和埃尔加两位相隔百余年的作曲家迥然不同的内心和境界。

  这场音乐会前被高度关注的约舒亚·贝尔,因事先未作任何乐队合练就登台演奏而让人感到了美中不足。他用“极度”甜美的音色,尽情于以“极度”优美著称的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中,有如在

蜂蜜中加糖一般,“讨”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声,但是却有观众表示,“我没有听到约舒亚的心”。

  

约舒亚·贝尔炫技讨彩?

  晨报记者 李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