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03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4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城里城外下次注意 ·王永红·

  为了避免夫妻矛盾,老公建议:“在一方犯了错误的时候,不要一味指责,要宽容地说:‘下次注意’。”老公的建议实施以后,我们的小矛盾、小争吵果然少多了。

  但令我不能容忍的是:老公总在外面喝醉酒。每次老公醉醺醺地回到家,我就会生气
地大喊:“怎么又喝多了。”老公眨着醉眼说:“别着急,别生气,下次注意,下次一定注意。”这时候我才弄明白,原来老公的“建议”是给他自己准备的。

  周五晚上,老公打电话说要晚些回家。听到他语无伦次的声音,我知道老公又喝多了。睡觉前,我把门反锁了。让你喝,今晚就让你在外面受点罪吧。半夜,听到老公开门的声音;随后又是敲门、喊门的声音;再后又是电话的声音,折腾了一阵,没了动静。

  早晨我起来开门,看到老公在墙的一角蹲着。听到门响,老公迅速站起来,大声吼道:“你怎么把门反锁上了,害得我在门外待了一宿。”我装做一副无辜的模样,抱歉地说:“下次注意,下次一定注意。”听了我的话,老公拍拍身上的土,气急败坏地说:“下次?这种事情绝对不允许有下次。”我家有子闹事·欧 阳·

  已经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是个淘得没边儿的孩子。由于他的存在,我经常被老师请到学校“谈话”。

  这天,我又是同儿子一起走出了校门。回来后我问儿子:“你怎么又闹事了,就不能安分几天吗?”儿子却说:“我一表现好老师就不理我了,所以我得闹,这样老师就理我了。”“这又是为什么?”我不解地问。儿子认真地回答:“我们老师特漂亮,声音特好听。”婚姻物语说说话·吕胜元·

  和老婆一同看完了一部电视连续剧,已经接近半宿了,于是赶快睡觉。

  躺在床上,我努力地闭上眼睛,可感觉不如睁着,因为刚才电视剧的剧情总是在我的脑海里闪现。这时,我发现老婆也是辗转反侧,反侧辗转,我觉得老婆肯定是和我一样的心境。

  于是我轻轻地推了推她,建议道:“睡不着,不如一块儿说说话吧。”接着,我就开始考虑给老婆讲个什么故事。就听老婆嘟嘟囔囔地先开了口:“说什么话,又不是谈恋爱,没意思。”弄巧成拙兴趣转移·李英梅·

  小雯的老公烟瘾很大,小雯劝了他好多次也戒不掉。那天,小雯忍不住为这事发起了牢骚,我劝她:“戒烟很难的,你要帮他多找点爱好,转移兴趣。”小雯问:“找什么爱好,喝酒打牌还是下棋?”我说:“也有别的爱好呀,比如我老公就喜欢搞收藏。”

  小雯一听,心动了,当晚就拉着她老公来了我家。我马上把老公收藏的

邮票、电话卡和各类钱币拿出来给他们看。小雯两口子看了啧啧赞叹,都说这爱好有点意思。小雯的老公更是下决心说:“我以后一定向大哥学习,也搞点什么收藏。”

  过了两个星期,我问小雯:“你老公现在是不是也搞收藏了?”小雯点头,我高兴地说:“太好了,有了别的爱好,他烟瘾一定小多了。”小雯却无奈地摇头说:“那倒不是,他迷上了收藏各类烟盒和打火机,烟瘾比过去更大了。”原来如此无题·李秀玲·

  我去一个陌生的小区找同学。谁知林阴路上冲过来两只狗向我狂叫,我虽然吓得心突突跳,还是鼓足勇气大声呵斥它们。那只大狗慢慢停下脚,可那只小狗却不依不饶,仍围着我跃跃欲试。它一叫,那大狗就来了勇气,也要往上扑。就这样,我边走边战,最后大狗觉得没趣离开了,可那小狗仍追着我不放。

  见最有威胁的大狗不在旁边,我气愤地想:“就数你这个小东西坏,现在靠山走了,看我怎么收拾你。”看看四下无人,我正想踢它一脚。突然从树后走出一个人,对我说:“你是不是想踢它?”幸亏还没行动,这一定是狗的主人,我只好尴尬地摇头否认。那个人又接着说:“你是不是想,它自己没什么能耐,却专门引来大狗吓唬人?”

  完了,今天遇上个心理学家,把我的小心思都摸透了。我正想着该如何向他解释呢,突然见那人抬起脚踹向小狗,小狗尖叫一声逃跑了。见我惊讶地看着他,那人收回脚,气愤地说:“这小东西太讨厌了,好几回把我吓得半死。”市民生活不同看法·小禾·

  老公迷上萝卜雕刻,每天晚上我们看电视的时候他就在餐桌那儿不错眼珠地刻萝卜。

  昨天,老公把一个刻成菊花的萝卜递到老妈眼前,老妈忍不住夸道:“越刻越好了,有点厨师的意思。”老爸看了摇着头说:“可惜了这么好的萝卜,又毁一个。”儿子乐着说:“我爸进步了,终于把萝卜弄得面目全非了。”花样年华肺腑之言·西门渊·

  大学毕业时,班里举办了一个联欢晚会。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班长杨梅第一个开口,而且说的是“主旋律”:“我想对老师们说一句话: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班里50多人一起鼓掌。几位老师激动地站了起来,连声说“谢谢”。第二个开口的是好吃的王胖子:“我想对食堂的大师傅们说一句:永别了,我再也不用吃你们做的饭了。”这话引来了饱受食堂饭菜虐待之苦的同学们乱七八糟的笑声和掌声。

  大刘用的是《大话西游》里的经典句式:“曾经有一段大学时光在我面前,但我没有珍惜。等到珍惜时,已经追悔莫及。如果上天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对自己说:好好学习。”大刘最喜欢看电影,最烦看书,毕业时经过补考才勉强及格。他说这话不是搞笑,而是真情流露。班里静了好一阵子,大约都想到了自己虚度的那些光阴吧。

  很少在人前说话的“眼镜”一开口就惊世骇俗:“我想对班长说一句话:杨梅,我爱你!”全班一片哗然,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班长。班长脸红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常态:“这个属于私人话题,不宜公开。建议找一个环境幽静、浪漫温馨的地方表达。”班长到底是班长,水平就是高!我们边笑边鼓掌。

  阿宝在大家的千呼万唤中最后一个开口。阿宝并不叫阿宝,阿宝是“活宝”的意思,他是一个一天到晚嘻嘻哈哈,一开口就能让人开怀大笑的人。他一脸严肃地说了6个字:“其实,我很内向。”大家愣了愣,随即哈哈大笑。有人起哄,说这话不算。其实,我知道,阿宝说的是心里话,千真万确!因为,我就是阿宝。生活拾趣以牙还牙·朱红莉·

  周末与老爸一起郊游,遍地青草野花,远处几排玉米秆在风中簌簌作响。老爸兴致极高,开始跟我念叨起过去干农活时的酸甜苦辣。说毕,我毫不客气地奉上一句“整个一村夫”。一会儿,我采了些野花戴在了头发上,想让老爸赞美两句,他瞪着我瞧了两眼,撇了撇嘴说:“整个一村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