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拍《夜宴》冯小刚不识“输”滋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6:46 华商网-华商报
拍《夜宴》冯小刚不识“输”滋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夜宴》亮出全明星阵容上亿元的投资,超级奢华的明星阵容,以及实力强大的制作班底,昨日冯小刚导演却放狂言说:“我拍喜剧太累,所以想拍拍容易的电影。”而这部“容易”的电影就是《夜宴》。经过题材选择、选角之争,开拍以来的《夜宴》昨日首次举行媒体见面会,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黄晓明等主创人员全部聚集在北京,集体亮相,并第一次播出了片花。

  斥资上亿拍“大片”———容易

  目前该片已经拍摄过半,然而冯导演还是十分“吝啬”地只播出了很少的片花,就播出的片
花来看,场面非常宏大,人物服装与秦朝服饰相似。

  该片预计将在春节前结束所有的拍摄工作,在明年的8月份完成后期制作。而担任本片后期制作的将是制作了《哈利·波特》系列、《古墓丽影》等影片的一家美国公司。冯小刚说:“我们有2000多万美元的投资,明星阵容,好的舞台制作、音乐,我根本就不用操什么心,与自己只有几百万的小投资电影不同,所以我说这是部很容易拍的电影。”

  相比冯小刚以往贴近大众的风格,拍摄本片这样的“大思考电影”,是出于他本人心态的转变还是为了拓展海外市场呢?冯小刚反复地强调:“我觉得电影只要引人入胜,观众爱看就好,大制作的影片看起来有点唬人。”冯小刚说他和葛优都觉得拍喜剧是最难的,虽然这次是拍大制作的电影,他也不会拍玄而又玄的东西,“我要拍满足最普通观众需要的电影。”

  票房荣誉作赌注———没输过

  冯小刚的影片《天下无贼》票房红火,当有记者问道,该片没有获得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提名,却获得台湾金马奖的提名,对此他有何感受时,冯导一脸茫然地回答:“因为我没送。”此话一出,顿时逗笑了现场所有人。说起《夜宴》,冯小刚是否会将自己多年商业导演的票房荣誉都用来作赌注,冯小刚很肯定地说:“是,而且我一定会赢,我从来就没尝过输的滋味。”

  张靓颖日前签约华谊兄弟后,就有消息称她将演唱《夜宴》的主题曲。昨日当有记者就此消息向冯小刚求证时,他直接就问:“你说那叫什么颖的?这个问题我想应该是谭盾比较了解,而且最后也是由投资方和谭盾共同的一个选择,我只知道演唱人员中有腾格尔和周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