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镐哲歌为中年男子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44 东方早报

  日前,张镐哲和曾凭借一首《昨夜星辰》红遍大江南北的龙飘飘现身上海,为好友在沪上新开的热滚99量贩式KTV开店剪彩。尽管张镐哲新专辑《恋人》推出后便在台湾KTV排行榜上不断攀升,迅速超过同期上榜的小天后萧亚轩,但张镐哲坦言自己很少去KTV,更谈不上是麦霸,对于自己的音乐能够得到如此成绩,张镐哲表示这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说法———经典情歌永远不会老。

  在任何一个KTV点播率排行榜中,张镐哲以前的老歌《好男人》、《再回到从前》等均名列前茅,多年过去后依然能够打动人心,张镐哲笑着比喻因为自己的歌“就像啤酒加上二锅头,开始淡淡的,然后越来越烈”。新专辑《恋人》应亡妻病危时的要求而发行,每一首都是简单情歌,张镐哲认为,所谓好歌,并不是需要繁复的旋律和花哨的歌词,好听才是最重要,“我认为音乐的生命力来自旋律,如果用女人来比歌曲,旋律就是女人的脸,只有脸丑的女人才需要靠化妆来弥补,只有旋律不好的歌曲才需要靠编曲来调整。我始终认为,歌曲是以好听为前提,而且经典的情歌,唱一辈子也不会老。”同时,虽然自己不常去KTV,但张镐哲表示,自己的歌其实是为中年男子而唱,“对他们而言,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都很大,偶尔进KTV唱歌,也算是一种非常好的放松、解压方式。”

  作者:早报记者 李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