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曾志伟义务当“西湖船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39 东方早报

  昨天,一部讲述西湖船工悲情故事的电影《来世有缘再叫你爸爸》在开机。这部电影与以往的不同,应该算是电视人来“跨行”制作电影,而属于“电影圈”的只有友情客串的曾志伟、陆川、张静初。

  《来世有缘再叫你爸爸》,从故事的灵感到主创人员都只是与“电视”沾边的。导演森岛介绍故事灵感最早来源于央视的一期《共同关注》节目,他看了那个节目,泪如雨下,
于是就萌发了拍一个类似电影的想法,于是就有了这部电影的开机。至于出品方是来自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这是开了地方台制作电影的先例,而男女主角则是杭州著名主持人刘忠虎和《男才女貌》、《女才男貌》中的姜华,两人都是首次登上大银幕,不仅如此,电影也要在央视六套全国播出。

  在发布会上,导演森岛介绍了该影片的配角,这次曾志伟、导演陆川以及曾出演《孔雀》、《七剑》等影片的当红女演员张静初都在电影中当绿叶,森岛透露在杭州大学生电影节的时候,自己都向他们发出了邀请,这几位大牌的导演和演员听完我对影片的介绍,都爽快地答应安排档期友情出演。其中曾志伟将会在11月中旬进组拍摄3天,出演另外一个“西湖船工”,对于他香港口味的普通话,森岛说不是问题,因为“他是广东过来打工的船工”。一席话说得大家哈哈大笑。据了解,这次曾志伟是“义务”帮朋友演出,除了收取基本劳务费以及来回飞机票,曾志伟没有收取额外费用。

  作者:早报记者 骆俊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