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百花筹备紧锣密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0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定于11月9日至12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张艺谋等多位中国电影人将在为期4天的电影节上亮相,目前嘉宾人数正在不断攀升。

  去年在银川举办电影节时,曾传闻张艺谋与章子怡会直接从多伦多包机赶场,最后章子怡只是通过电话与观众见面,张艺谋也没有出席。此次章子怡又因为档期问题可能不能出席,而张艺谋已确定将出席。同时,他还很关心巩俐是否出席。据悉,巩俐也是念旧之人,
对于此次聚会曾表示不会错过。

  此次电影节开幕晚会将以在三亚家化万豪酒店沙滩草地上举行的酒会代替。主持人为配合整个酒会轻松随意、纯粹电影人聚会形式的特殊氛围,在主持风格上要求较高,其中崔永元的呼声较高。

  获奖名单将于11月12日在三亚标志性建筑“美丽之冠”举行的闭幕式晚会上公布。此前获得金马奖的《新警察故事》、东京电影节“评委特别奖”的《可可西里》和此次呼声很高的《独自等待》都入围了最佳故事片。成龙凭借《新警察故事》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独自等待》未能让伍士贤角逐金鸡奖最佳导演的遗憾,有望由李冰冰这位最佳女主角弥补。张艺谋和巩俐此次都没有具体影片入围,主要都是为能与圈内朋友聚会而来。

  在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同时也是中国电影百年庆典,将有40多部国内外影片展映。在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电影论坛”等活动。本次历时4天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尝试完全商业化运作。

  按三亚方面的设想,在热热闹闹之后,应该给三亚留下文化沉淀,以此提升电影节纪念价值和城市的文化价值。据悉,临时性电影墙将保留到明年春节后,待永久性电影墙设计方案最后敲定开工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