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收藏品市场升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5:34 北京晚报

  十一长假期间,一次关于电影收藏品的网上拍卖引起了收藏爱好者关注。9月30日下午,一套名为“百年电影百年收藏”的收藏品在“连趣网”悄然上线,刚一露面就被参拍者热捧,短短几天,竞拍价从象征性的百元底价一路飙升至8100元,着实让众多青睐电影收藏品的“藏友”们过了一把瘾。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套为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周年而制作的00777号拍品之所以受到如此
多的关注,首先是因为它几乎涵盖了中国电影一百年的精粹:包括100张电影DVD,一百本电影连环画和一百张珍稀电影海报,一百集《电影传奇》和一百首耳熟能详的电影歌曲等,加上限量出品1万套,其收藏价值的确不可估量。另外一个原因,这套藏品是文化部市场发展中心、京文唱片、大连新元传媒、保利文化等单位联手倾力打造,更有超级老电影迷———著名主持人崔永元的友情顾问,其选题新颖,视角独特,制作精美,是电影产品拍卖市场上难得一见的珍品。

  其实电影收藏品在海外有巨大的市场。尤其是电影海报,1997年,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举行的好莱坞电影海报拍卖会上,一张20世纪30年代好莱坞经典恐怖片《木乃伊》的海报,以45.2万美元的“天价”成交。同年,纽约嘉士得也举办了电影海报的拍卖,其中一幅1933年的电影海报估价9000至1.2万美元,结果以8.17万美元成交;另一幅宣传1933年的影片《猩猩金刚》的海报也以7.95万美元成交。

  这次在连趣网上拍卖的“百年电影百年收藏”藏品,囊括了100部电影DVD,电影海报以及连环画,涵盖了中国百年电影发展,记录了中国百年社会演变。珍贵的电影海报、绝版连环画,不少品种都是首次出版发行,凸显绝世收藏价值。从收藏、投资角度来看,整套产品印刷精美,其中电影海报、电影连环画都是目前国内收藏品市场上具有很大升值空间的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