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秘《夜宴》初露端倪 冯小刚成败全看章子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陈舒

  开拍以来刻意保持神秘的影片《夜宴》终于初露端倪。昨日上午,导演冯小刚携男女主演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黄晓明和马精武以及主创叶锦添、张黎等人在北京亮相。谈起拍摄该片的初衷,冯小刚打了个比喻,让人听来意味深长,“我拍它的心态就有点像我们国家在上世纪60年代造原子弹。美国有原子弹,苏联也有原子弹,他们老拿这个原子弹吓唬人,那我们也试验一颗原子弹来让他们看看”。

  冯小刚称《夜宴》拍得轻松

  冯小刚这回执导的《夜宴》,很明显是一部奔着
国际市场去的电影。从昨日播放的片花中不难看出,在好莱坞扬名的章子怡排在所有主创人员的首位,而在欧洲享有声誉的葛优和周迅则紧随其后,接着出场的袁和平、谭盾、叶锦添也都是目前华裔电影人在海外最有影响力的典范。此外,影片的后期制作将交给全球顶级的电脑特技公司Techni-color制作,这家公司承制过《哈利·波特》系列,《古墓丽影》、《特洛伊》等电影,冯小刚给予他们的评价是,“要比国内、香港的公司好很多,简直让你感觉不到它是用电脑做的。”

  冯小刚是拍喜剧起家的,他的电影不仅在内地创下了票房佳绩,还开创了内地电影的新概念———贺岁片。不过,市场和观众虽然认可了冯小刚和他的影片,但专业评论却很少给予他肯定。当《天下无贼》以全明星的阵容,眩目的电脑特技亮相、票房突破亿元大关时,业界惊呼:“原来冯小刚也能拍大片。”而他却笑笑说,让大家吃惊的还在后头。果然,6个月以后,冯小刚正式宣布执导《夜宴》。

  执导这样一部堪称豪华的大片,冯小刚却表现得异乎寻常的放松。影片才拍了月余,他就大胆预言,“这部电影肯定成功!”面对媒体对其电影风格转型的疑问,他竟然声称,“这是一次突破,不过是从难到易。依我看,还是拍喜剧片最难!”很显然,冯小刚这番话并非一时头脑发热的豪言,而是隐藏着他对于电影的一贯理解,“我觉得不管是什么风格,什么题材的电影,把它拍得引人入胜、好看,才是最本质的!其他的其实都不太重要。”

  在冯小刚眼里,这样所谓的大制作,只是看起来有点唬人,和拍喜剧比起来,其实容易得多,只要经费解决了,什么都好办,“2000多万美元的预算,能请到很多好演员,个个都非常棒!也能请到很多好专家,想要什么效果都可以。这比几百万元拍部戏,谁也找不来,都得自己想办法要容易得多。”他甚至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是前一段拍喜剧拍得比较累,所以就选择了比较容易的《夜宴》”。

  《夜宴》讲述了一个古老的主题———人心被欲望纠缠,冯小刚却不愿在这个哲学命题上做文章,“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好看!没本事把电影拍好看的人,才拿这些玄而又玄、似是而非的东西去吓唬人。《夜宴》的故事非常吸引人,满足最普通观众的需要,而不是满足那些要把一件事情弄得特别复杂的小众的需要。它是一个大众的电影。”
神秘《夜宴》初露端倪 冯小刚成败全看章子怡(组图)
右图:冯小刚认为拍喜剧比拍大片难得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与周迅表现亲热

  《夜宴》拍摄期间,章子怡和周迅两大花旦暗中较量的传闻不径而走,也许为了冲淡不和传闻,两人昨天表现得格外默契,都穿着黑白服饰亮相,还梳着马尾巴。在回答一个同时提给两人的问题时,她们开玩笑地以猜拳的方式决定先后顺序。两人都强调,大家相处得十分愉快,不存在任何较量的感觉。拍合影时,冯小刚还特意安排两人站在一起。拍完后,记者注意到章子怡亲热地将双手搭在周迅肩上,两人有说有笑地走进后台。

  作为影片的第一主角,章子怡的表现自然引人注目。对她,冯小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成功的信心,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子怡现在拍完的部分,我给她加了很大的份量。她的表演是不是准确,是不是能够打动人心,决定了这个电影的成败,决定了很多人付出的心血是否值得。从目前来看,我觉得非常高兴,没找错人!”

  葛优做皇帝过了把瘾

  几年前,葛优曾经发誓再也不演古装戏了,可如今他却食言,为的就是撇不开的老搭档冯小刚。“小刚找我,又是合作多年的华谊公司,我自然不能放弃”。在冯小刚上一部电影《天下无贼》中,葛优甘心为刘德华当绿叶,这回他又重新回到了冯小刚御用男一号的位置,而且还让他过了把瘾———当了一回皇帝。

  不过在葛优看来,其实演主角配角他倒不在乎,“我是演了很多年戏才到主角的位置,我拍的有些电影,主角的戏还不如配角的戏有光彩。选剧本的时候,虽然是配角,有光彩的我也愿意上。
神秘《夜宴》初露端倪 冯小刚成败全看章子怡(组图)
神秘《夜宴》初露端倪 冯小刚成败全看章子怡(组图)
章子怡 黄晓明

神秘《夜宴》初露端倪 冯小刚成败全看章子怡(组图)
神秘《夜宴》初露端倪 冯小刚成败全看章子怡(组图)
葛 优 周 迅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