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机张国立一家齐上阵 片场说戏父子情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41 中国新闻网
开机张国立一家齐上阵片场说戏父子情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上周末,张国立、张默父子主演的《济公》在济公故里浙江天台国清寺隆重开机。这一次,张国立一家可以说来了个集体大转型:张默挑大梁扮演主角济公,张国立出演反派扮秦桧,邓婕化身观世音菩萨。张国立介绍,本剧分五个单元,每集的成本达70万,拍摄地包括浙江、江苏、云南等。为了让儿子演好济公,张国立父子俩不但天天一起说戏,老爸还主动替儿子减压。

  演秦桧,张国立先过儿子关

  张国立一直以好人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这一次却演起了大反派
秦桧,作绿叶陪衬儿子。要演秦桧,张国立首先要做的是说服张默,因为儿子不愿意让父亲演被人唾骂的角色。张国立并不觉得演反派有什么问题,他说:“我以前几乎从来没有演过反派,这一次演反派,让自己有了充分发挥的余地。我总觉得对于演员来说,还是不要被定了型比较好。演员应该像面团,怎么捏怎么演都好,那才是一个真正的好演员!”

  说济公,老爸给儿子减压

  少年济公和张默先前演出过的角色相比非常不同。所以,投拍《济公》的华新公司说让他扮演济公的时候,他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他表示,自己对济公并不了解,“万一演砸了可怎么办啊?”

  张国立给张默拿来了很多相关的书籍,并且给他讲相关的典故。渐渐的,张默对演这个角色越来越有信心。和父亲探讨《济公》该如何拍摄成了张默每天必做的事。张国立自豪地说,张默在进入状态了以后非常有想法,经常给拍摄出点子,这些点子非常可行,让张国立特别欣慰。

  在发布会上,张国立还告诉记者,以前他一直非常严格地要求张默,现在他认为这样可能真的给了儿子太大的压力,所以,如果张默觉得自己压力大的话,他就不再这么要求儿子。

  写济公,邹静之着眼平民性

  作为文学总策划,张国立的老搭档邹静之表示,整个《济公》则分为《济公出山》、《雷公桥》、《蝗灾风波》、《隐身衣》、《大闹秦相府》五个单元,这五个单元串起来就完成了济公从人到神仙的转变过程。邹静之还表示,济公是充满了平民性的,他也有喝酒、邋遢等缺点,这样的平民性让济公更深入人心。

  张国立的夫人邓婕除了担任制片人以外,还在剧中扮演了观世音。(郝晓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